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10萬畝海水蝦喜獲豐收 預計總產量達800萬公斤

2022年07月25日09:1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10萬畝海水蝦喜獲豐收

  7月,天津10萬畝海水蝦喜獲豐收,預計總產量達800萬公斤,目前已陸續進入捕撈季節。

  據市水產研究所相關部門介紹,近年來,我市全面加快現代都市型農業發展,充分利用濱海新區豐富的“鹽汪子”(跟海水相連的鹽池、池塘、溝渠等)資源,大面積發展南美白對蝦養殖。由於“鹽汪子”蝦需要投放的餌料較少,生長環境更加綠色生態,促使海水蝦蝦青素含量更高,口感好,回味鮮,很受市場歡迎。

  濱海新區大港養殖戶趙延良告訴記者,他在大港電廠附近承包了1500畝“鹽汪子”,專門養殖南美白對蝦。在濱海新區漢沽,一些養殖戶充分利用晒鹽池養殖南美白對蝦,養殖用水都是引入的海水,蝦以天然鹵虫為食。除了利用天然河道、鹽池等外,一些企業還進行工廠化養殖,把海水引入車間,一年四季都可生產。(記者 陳忠權)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