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西區深入開展年輕干部忠誠教育家風教育警示教育:扣好“風紀扣” 系好“安全帶”

2022年07月25日09:2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扣好“風紀扣” 系好“安全帶”

  “走到紀律教育中心互動展示區,當腳踩踏在那根紅線上時,大屏幕上展示的原本幸福美滿的家庭立刻變得支離破碎,瞬間就感覺‘紅線不可觸碰,底線不可逾越’的警鐘在心門敲響。”近日,在參觀天津市河西區紀律教育中心時,挂甲寺街道干部閆明慧如是說。

  將強化年輕干部教育作為抓實廉潔文化鑄魂工程的重要內容,河西區組織46名提級監督對象參觀河西區紀律教育中心,引導年輕干部系好廉潔從政“第一粒扣子”,主動擔當作為,不斷涵養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嚴把“思想關”,教育成常態。河西區紀委監委組織提級監督對象代表遞交《提級監督對象廉政承諾書》,會同區婦聯先后組織2批近年來提拔的年輕領導干部家屬159人參觀河西區紀律教育中心,把家庭家教家風融入“不想腐”建設之中。區委組織部舉辦河西區第34期青年干部培訓班暨“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第3期培訓班,強化理論武裝、深化忠誠教育,對40余名優秀年輕干部進行為期3個月的脫產培訓。印發《致全區年輕干部的倡議書》,引導廣大年輕干部堅定理想信念、勇於擔當作為、永葆為民情懷、嚴守紀律規矩,做“兩個維護”的“篤行者”,攻堅克難的“奮斗者”,群眾利益的“守護者”,清正廉潔的“堅守者”。

  嚴把“監督關”,從嚴強管理。區紀委監委印發《河西區關於建立處科級年輕干部監督聯系人機制的若干措施(試行)》,對各單位40周歲以下副處級領導干部,明確由各派駐紀檢監察組組長、各街道紀檢監察工委書記作為監督聯系人﹔對各單位35周歲以下正科級領導干部,明確由各派駐紀檢監察組副組長、各街道紀檢監察工委副書記作為監督聯系人。區紀委監委駐政府辦公室紀檢監察組及時統計所監督12個單位副科級以上領導干部信息,建立40歲以下處科級領導干部廉政監督聯系人台賬。越秀路街道完善形成《2022年青年干部培育方案》,有計劃有步驟地加強對青年干部教育監督和管理。

  嚴把“防范關”,護航助成長。組織召開處級“一把手”、年輕干部集體廉政談話會,通報黨的十九大以來河西區紀檢監察系統查辦案件情況,用典型案例為“關鍵少數”和年輕干部敲警鐘、打“預防針”。區市場監管局主要負責同志對年輕干部開展任前履職談話及廉政談話。陳塘庄街道黨工委書記結合做好核酸檢測和居民生活保障等工作與42名青年干部開展了集體談心談話,鼓勵青年干部做到服從指揮、迎難而上、敢打敢拼。(記者 徐麗)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