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公檢法聯合發布通告 嚴厲打擊涉槍涉爆 等違法犯罪

2022年07月25日09:32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嚴厲打擊涉槍涉爆 等違法犯罪

  日前,天津市高級人民法院、市人民檢察院、市公安局聯合發布通告,從即日起,依法收繳非法槍爆等物品,嚴厲打擊涉槍涉爆等違法犯罪,鼓勵廣大人民群眾積極舉報涉槍支、彈藥、爆炸物品、仿真槍、弩等違法犯罪活動,凡舉報有功的按有關規定給予獎勵。

  根據通告,一、嚴禁非法制造、買賣、運輸、郵寄、儲存、持有、私藏槍支、彈藥、爆炸物品、弩﹔二、嚴禁盜竊、搶奪、搶劫、走私槍支、彈藥、爆炸物品、弩﹔三、嚴禁非法攜帶槍支、彈藥、爆炸物品、弩進入公共場所或者公共交通工具﹔四、嚴禁通過互聯網等渠道違法違規制作、復制、發布、傳播含有槍支、彈藥、爆炸物品、弩的信息﹔五、嚴禁制造、銷售仿真槍。

  凡具有違反上述規定的行為,在2022年9月30日前投案自首或者主動交出槍支、彈藥、爆炸物品、仿真槍、弩等非法物品,構成違法犯罪的,可以依法從輕或者減輕處罰﹔違法犯罪較輕的,可以免除處罰。逾期不投案自首、不交出非法物品的,依法從嚴懲處。(記者 韓雯)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