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走流程促提升 助力稅費服務再升級

2022年07月25日15:43 |
小字號

為進一步推動組合式稅費支持政策落實落細,全方位查找辦稅流程的痛點、堵點,近日,天津市河北區稅務局以“誠納各方建議 聚智落好政策”為主題,特邀區人大代表、區政協委員、特約監督員、企業代表作為稅費服務體驗師走進辦稅服務廳,“沉浸式”體驗辦稅流程,收集各界對稅務工作的意見建議。

在講解員的帶領下,稅費服務體驗師們先后到網上體驗區、自助辦稅區和雲呼叫中心,深度體驗遠程辦稅繳費服務新模式,並與智能導稅機器人“智慧小北”互動,了解智慧稅務、智慧導稅新變化、新功能。在現場觀摩、體驗留抵退稅申請、流轉、核實全過程后,河北區人大代表、天津玉龍源物業管理服務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張立謙向工作人員豎起了大拇指,“以往僅了解納稅人申請留抵退稅的步驟,此次體驗稅款從‘紙面’到‘賬面’的過程后,我更直接地感受到稅務‘速度’,為河北區稅務局專業周到的服務點贊!”

體驗結束后,稅費服務體驗師們還就政策宣傳、培訓輔導、提升稅費服務質效、持續優化營商環境等方面提出了意見建議。

此次體驗活動作為對河北區稅務局近年來工作的“檢驗”,極大地增進了納稅人繳費人對稅務工作的了解和支持。下一步,河北區稅務局將持續創新工作方式方法,不斷提升服務質效,給納稅人繳費人帶來更加優質的稅費服務體驗,不斷提高納稅人繳費人的滿意度和獲得感。

來源:天津市河北區稅務局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