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公安局靜海分局“三個堅持”扎實推動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入腦入心、見行見效

2022年07月25日17:0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為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熱潮,天津市公安局靜海分局全力抓好集中宣講宣傳工作,以“三個堅持”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宣講工作,推動黨代會精神在靜海公安生根發芽、開花結果,形成生動實踐,推動靜海公安隊伍建設再上新水平。

堅持發揮“頭雁效應”。靜海分局黨委成立了由黨委班子成員組成的學習貫徹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宣講團,分局黨委書記、局長劉洪慶作為基層第一宣講員,帶頭謀劃部署、帶頭推動落實,要求全體民警、輔警切實增強學習宣傳貫徹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原原本本學、全面准確學、深入思考學,充分領會精神實質、把握核心要義,確保黨代會精神入腦入心、見行見效。

堅持推動“書記領講”。各級黨組織書記充分發揮關鍵少數的關鍵作用,既挂帥又出征,當好表率學在前,一竿到底講在前。各級黨組織書記堅決摒棄一個稿子用到底的“老傳統”,注重區分受眾對象,實現“精准滴灌”,針對資歷深的老民警,採取領讀原文、憶往思今等方式激發老黨員老民警的歷史使命感﹔針對青年民警活力強、節奏快的特點,採取線上課堂等方式,讓黨史課堂充滿生機和活力。

堅持創辦“流動課堂”。各黨支部積極組織本單位優秀黨員化身“微黨課”宣講員,採取“學習+交流”模式,緊扣“思想轉變”和“本領提高”,分局成立了由分局黨委班子成員、基層功模民警代表和群團負責人、有特長的基層民警代表組裝成的三級宣講團,分別對機關單位民警、派出所民警、交警支隊民警和特(巡)警支隊民警展開巡回主題宣講,既“架天線”又“接地氣”,解讀黨代會精神,講述靜海區近五年來的變化,分享靜海分局為群眾辦實事、解難題的典型事例,動員全警向先進榜樣學習,向身邊典型看齊,引發全警共鳴,用“聽得懂、能領會、可落實”的宣講將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轉化為做好新時代公安工作的不竭動力。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