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公安機關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向群眾匯報

2022年07月26日09:30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百日行動”向群眾匯報

  7月22日至24日,天津公安機關組織開展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首次集中統一行動,累計出動警力5.78萬人次,抓獲嫌疑人307名、在逃人員13名,檢查各類場所7974家,現場查處各類交通違法4421起,及時消除各類風險隱患2367處。此次全市公安機關開展的夜查統一行動,只是推進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的一部分。7月25日,市公安局召開新聞發布會,向群眾匯報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啟動以來的進展情況。

  據介紹,6月25日至今,全市共破獲嚴重影響群眾安全感的刑事犯罪、侵財犯罪等各類刑事案件2147起,抓獲嫌疑人2293名﹔查處涉黃涉賭刑事案件74起,抓獲嫌疑人3669名﹔查處酒駕違法1300余起。

  在“百日行動”中,公安機關牢固樹立“大案必破”理念,堅持多警種同步上案、合成作戰,快偵速破嚴重暴力犯罪,全力防范“民轉刑”案件發生。“百日行動”啟動以來,共破獲嚴重影響群眾安全感的刑事案件150起、抓獲嫌疑人169名,持續深化追逃攻堅,抓獲在逃人員132名。

  針對涉黃涉賭犯罪,公安機關組織開展治安重點地區集中清查行動,查處涉賭等刑事案件74起,打掉開設賭場等團伙17個、窩點14個,抓獲嫌疑人3669名﹔緊盯網絡涉賭違法犯罪,破獲跨境網絡賭博案件24起,抓獲嫌疑人1560余名﹔破獲實體場所賭博案件6起,抓獲嫌疑人280余名。

  反詐是一場持久戰,在“百日行動”中,打擊治理電詐犯罪依舊是重頭戲。公安機關組織開展兩次“鏟灰”集中抓捕行動,抓獲涉詐黑灰產嫌疑人113名﹔深化“斷卡”行動,打掉“兩卡”違法犯罪團伙10個,查處嫌疑人723名﹔強化預警防范,攔截涉詐電話200余萬次,封堵涉詐域名網址43萬條,緊急止付金額4063萬元。

  對於其他領域的各類違法犯罪活動,在“百日行動”中也是戰果連連。破獲傳統盜搶騙案件415起,抓獲嫌疑人386名﹔破獲養老詐騙案件168起,抓獲嫌疑人266名﹔偵破非法加油加氣案件96起,52名涉案嫌疑人被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查扣汽油4.1萬升、柴油0.3萬升、液化氣447公斤﹔開展盜竊大貨車燃油案件集中打擊行動,打掉團伙2個,搗毀儲油窩點2個,抓獲嫌疑人17名,查扣涉案車輛10部,繳獲柴油、汽油19噸,破獲相關案件70余起。嚴打環食藥和知識產權領域突出犯罪活動,偵破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19起、抓獲嫌疑人19名﹔偵破危害藥品安全犯罪10起、抓獲嫌疑人20名﹔偵破破壞生態環境犯罪案件5起、抓獲嫌疑人9名﹔偵破侵權假冒犯罪案件8起、抓獲嫌疑人22名﹔偵破破壞自然資源犯罪案件34起、抓獲嫌疑人46名。

  嚴打影響群眾安全感犯罪的同時,我市公安機關還在“防患未然”上下功夫。組織開展治安重點地區集中清查行動,檢查中小旅館、留宿洗浴、娛樂場所等8300余家,發現整改各類隱患1200余處。定期組織全市性統一行動、每日組織區域性治理行動,持續嚴管“兩客一危一貨”、小微型面包車、摩托車等重點車輛,嚴查酒駕醉駕、涉牌涉証、“三超一疲勞”等嚴重交通違法行為,查處酒駕違法1300余起、超速違法8800余起、超載違法4500余起、超員違法390余起。緊盯重點行業、重點領域安全,檢查企事業單位1120余家,發現並督促整改安全生產風險隱患177處。持續推進“三電”、油氣設施安保工作,檢查加油站513家,落實整改隱患34處。督促寄遞企業嚴格落實“實名收寄、過機安檢、收寄驗視”3項制度,對2家寄遞企業開具《首次輕微違法改正提示單》。緊盯涉及嚴重疲勞駕駛、客運通行異常等高風險車輛較多的運輸企業,檢查重點運輸企業1300余家次,教育提示營運駕駛人4100余名,約談高風險運輸企業76家。(記者 韓雯 通訊員 樊曉慧)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