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20輛新款重卡“氫”裝上陣 實現運輸環節零碳排放

2022年07月27日09:5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20輛新款氫能重卡在天津榮程集團交付並投入使用。天津榮程集團供圖

20輛新款氫能重卡在天津榮程集團交付並投入使用。天津榮程集團供圖

人民網天津7月27日電 7月26日,20輛新款氫能重卡在天津榮程集團交付並投入使用。這是該集團自去年8月份建成天津首個氫能運輸示范應用場景以來,不到一年時間內投入使用的第三批“零碳”氫能重卡。

目前,榮程集團已成為國內擁有在市政道路實際開展氫能重卡運輸業務車輛最多的實體企業之一。截至7月24日,榮程集團前兩批次投用的10輛氫能源車輛已累計加氫3960次,運輸貨物量153074.348噸,總行駛裡程536008公裡,累計實現減排493.39噸二氧化碳。

“此次投運的20輛氫能重卡進行了全新設計和涂裝,車體選用了象征生態環保的藍、白、綠等為主色調,清新又充滿活力。”榮程集團黨委書記柴樹滿介紹,該批次氫能重卡規格為49噸,採用氫燃料發電系統、純電驅動,通過榮程智運網絡貨運平台開展日常運輸業務,實現運輸環節零碳排放。榮程集團9月份還將投用10輛氫能自卸車,到今年年底該集團氫能重卡預計將達到百輛級。柴樹滿表示,榮程集團將通過“氫+經濟”、“氫+冶煉”、“氫+農業”、“氫+健康”與“車+經濟”相互融合,為多式聯運、循環經濟創造市場,引導消費、帶動就業,形成閉環,同時積極推動氫聯盟組織建設、為建立行業規則貢獻實踐力量,讓氫能市場“跑”起來。

近年來,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牽頭鐵路、港口和各大型工業企業積極推動運輸結構調整重大國家戰略走深走實,在“公轉鐵”“散改集”各項指標位居全國前列基礎上,創新提出將發展氫能重卡運輸作為運輸結構調整的新發力點,全力打造綠色集約、智能先進的綜合貨運樞紐體系和運輸裝備,推進貨物運輸環節進一步節能降碳,促進交通運輸和經濟社會更高質量發展。天津市交通運輸委員會副主任劉道剛表示,下一步,交通運輸部門將繼續攜手榮程集團和氫能領域各優質企業,按照交通強國、制造強國戰略部署要求,扎實推進交通領域數智化轉型綠色低碳發展,促進氫能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技術鏈“四鏈合一”,助力打造京津冀氫燃料電池汽車示范城市群,探索氫能交通領域創新融合發展,構建高質量的氫能產業集群。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