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濱海演藝有限公司混改成功

2022年07月28日16:57 | 來源:津濱網
小字號

原標題:天津市濱海演藝有限公司混改成功新耀濱城

7月27日下午,天津市濱海演藝有限公司混改成功啟動儀式在濱海文化中心舉行,標志著天津市濱海演藝有限公司將以嶄新的姿態亮相濱城。天津評劇院、天津交響樂團、天津人藝、天津兒藝、開心麻花(天津)、愛笑會議室等業內同行也表示了祝賀。

天津市濱海新區文化中心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響應區委區政府要求,將子公司天津市濱海演藝有限公司作為混改公司。作為濱海新區唯一的演出行業國有企業,濱演公司積極引入戰略投資者,於2021年啟動混合所有制改革,並於2022年2月18日在天津市產權交易中心挂牌。經過多輪磋商,目前,浙江大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已成功摘牌,完成注資工作。混改后的濱海演藝公司功能擺位更高,經營領域更寬,發展前景更廣,將注入並整合更多資源,成為新區文化產業發展的標杆和引擎。

據了解,浙江大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始建於1991年,歷經30余載,已發展成為年營收達30億元規模的主板上市公司。公司產品出口5大洲、100多個國家地區,參與承建了全國75%以上中高端文化場館,包括國家大劇院、江蘇大劇院等16座TOP20國家級大劇院,連續24年為央視春晚提供舞台和燈光音視頻系統,為奧運會、世界杯、G20峰會、金磚峰會、上合峰會、建黨百年等世界頂級賽事和大型活動提供核心產品與服務。

“這次混改讓我們大豐能夠在中國北方有一個生根發芽的基地和總部,也是基於濱海演藝公司的平台,我們能拓展集團的其他相關業務,包括文旅融合,劇院文化體育旅游的產業,通過這個平台去發揚光大,其實也是一個契機,我們在濱海新區先是落地,然后再全面發展。”浙江大豐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助理、浙江大豐文化有限公司總經理豐嘉隆告訴記者。

濱演公司將充分整合並大力引入浙江大豐在文體旅領域的豐富資源,緊密依托京津冀協同發展相關產業支持政策,在新區打造浙江大豐北方業務拓展和新業態研發中心,將舞美設備智慧化集成﹔依托天津自貿區優勢打造國家級舞台藝術綜合服務平台,支持原創內容制作﹔建設大型國際舞美道具加工生產和倉儲基地,推動舞台藝術產業的工業化進程﹔建立全景聲影視工業及聲音採集、混錄生產線,推動國內聲音產業高速發展﹔同步探討開展大型景區旅游演藝開發,景區提升及聯合運營,逐步成為在全國具有核心競爭力、優質的文化藝術綜合服務供應商。

“我們想做成一個全國性的公司,混改它能夠助力濱海演藝公司的發展。同時,我們在混改完以后,我們的空間更大了,在原創內容的劇目創作上,在文化資產的運營上,在聲音夢工廠、舞美倉的建設上,在舞美藝術綜合服務上,在文娛和旅游演藝的開發上,我們將能成為一個全國性的公司,可能我們不光服務於濱海新區,我們還要服務京津冀,還要服務全國。”天津市濱海演藝有限公司董事長王慧東說。(記者 周華婷 張鵬 濱海演藝有限公司供圖)

(責編:孫一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