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公安破獲系列盜竊大貨車燃油案件

2022年07月31日11:3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7月31日電 近日,天津市濱海新區公安局在市公安局刑偵總隊、沿海保衛總隊大力支持下,歷經一個多月的縝密偵查,組織集中統一收網行動,將藏匿於天津市西青區和河北省廊坊市等地的盜竊大貨車燃油團伙成員韓某某、高某才、高某達、孫某某、羅某某、鄧某某等6名嫌疑人一舉抓獲,當場繳獲作案用車輛5部及抽油泵、裝油袋等大量作案工具,為夏季治安打擊整治“百日行動”再添新戰果。

今年6月以來,濱海新區連續發生多起盜竊大貨車燃油案件,被盜燃油的大貨車多停靠在運輸干線附近偏僻馬路邊,犯罪分子利用司機夜間休息時機,駕駛改裝過的小轎車,在夜幕下靠近停放在路邊的大貨車,利用扳手撬開油箱蓋,通過小轎車上拉載的油泵快速抽干大貨車油箱裡的柴油后迅速離開,待天亮司機發現后,犯罪分子早已逃之夭夭。

案件發生后,濱海新區公安局及時向市公安局刑偵總隊通報情況,共同開展研判,並組織相關部門成立專案組進行專案偵查。經工作發現,該團伙採取駕駛無牌、套牌車輛等多種方式,逃避公安機關偵查打擊。隨著調查的持續深入,1部多次出現在案發現場的黑色大眾帕薩特小轎車進入專案組的視線。

經過分析研判和偵查追蹤,專案組最終在河北省廊坊市發現了這部涉案車輛的蹤跡,並鎖定了涉案嫌疑人的藏匿地點。

7月22日,專案組抓住時機,制定周密的抓捕方案,組織70余名精干警力,一舉將韓某某(男,55歲)、高某才(男,40歲)、高某達(男,29歲)、孫某某(男,44歲)、羅某某(男,34歲)、鄧某某(男,49歲)等6名涉案嫌疑人抓獲。經審查,該6人對在濱海新區盜竊大貨車柴油作案20余起的事實供認不諱。

目前,韓某某等6名涉案嫌疑人已被濱海新區公安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中。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