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錄取通知書“連號”的她們卻不想同班,原因是……

2022年07月31日11:5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高毓澤、高毓蔚合影。天津大學供圖

人民網天津7月31日電 日前,河北石家庄一對雙胞胎姐妹同時收到了令人羨慕的“夏日禮物”——兩份“連號”的天津大學錄取通知書。她們將在這所巍巍學府開啟四年嶄新的人生旅程。

高毓澤、高毓蔚是一對雙胞胎姐妹。今年高考,她們分別以632分和634分的優異成績被天津大學錄取。“長久以來,天津大學一直是我們的目標。作為中國第一所現代大學,她悠久的歷史和動人的故事,我們都如數家珍。天津大學實事求是的校訓、嚴謹治學的校風、愛國奉獻的傳統和矢志創新的追求更深深打動了我們。未來這些都將成為指引我們不斷成長的精神財富。”

平日裡,兩姐妹的興趣愛好十分廣泛:她們喜歡游泳、跑步、打羽毛球,還都拿到了電子琴十級証書。一起進入石家庄第一中學學習后,高毓澤、高毓蔚被分到同一個班,超強的動手能力和對理工科的偏愛,讓她們總能輕鬆完成物理實驗課上的任務。 “平日裡我們都對電子信息和通訊工程領域興趣濃厚,通過招生咨詢,我們了解到天津大學自動化學院的前身可以追溯到1933年成立的北洋大學電機系,至今已有八十多年的辦學歷史,師資力量雄厚,人才輩出,所以天津大學自動化學院成了我們的最優選擇。” 據了解,姐姐高毓澤和妹妹高毓蔚已同時被天津大學工科試驗班(電氣信息類)大類錄取。

“不要分到同一個宿舍,最好也不要被安排同班”——這居然是兩姐妹對大學生活的第一個願望。她們表示,雖然一直姐妹情深,但希望邁入大學校園后能獨立自立,走出彼此熟悉的“情感舒適區”,擁有不同的朋友圈,體驗更多人生的精彩,在天津大學起航各自的“科研報國夢”。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