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首家企業內退役軍人之家舉行“八一”建軍節慰問活動

2022年08月01日19:08 |
小字號

“當祖國召喚的時候,挺起胸膛站排頭……”“2隊唱的好不好?再來一首要不要?”8月1日上午,新天鋼集團退役軍人之家門前,數十名鋼鐵工人組成兩個方隊現場拉歌,把“八一”慰問活動的氣氛推向高潮,他們雖然來自不同崗位,但都有一個共同的身份——退役軍人。

據介紹,新天鋼集團把擁軍優屬作為重要一環,納入企業“幸福工程”。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 95 周年之際,新天鋼集團舉行“八一”建軍節慰問系列活動,向1500 余名退轉軍人及現役軍人家屬發放價值12萬元的慰問品,表達對退役軍人“化身鋼鐵戰士,退役不褪色”的誠摯感謝。

新天鋼集團退役軍人之家舉行“八一”建軍節慰問活動。新天鋼集團供圖

新天鋼集團退役軍人之家舉行“八一”建軍節慰問活動。新天鋼集團供圖

2021年,新天鋼集團退役軍人之家在天津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天津市關愛退役軍人協會指導推動下成立,是天津市首家企業內退役軍人之家,佔地面積約 4000 平方米,由新天鋼集團德天安保公司承接管理,在承擔服務集團1500余名退役軍人職能的同時,也為德天安保公司新招退役軍人提供重溫軍旅生活、感受企業文化氛圍的溫馨家園。

“退役軍人之家有很多功能設施,像體能訓練基地、球類活動室、閱覽室、醫療室,都對我們免費開放,這是企業給我們的福利,更是對退役軍人這個特殊群體的尊重。”已經退役十多年的天鋼公司煉鋼廠安全員古殿臣站姿筆挺,他表示,要在工作崗位上繼續保持不怕苦、不怕累的軍人作風,為企業高質量發展再立新功。

新天鋼集團相關負責人表示,為進一步深化合作,新天鋼集團與市退役軍人事務局、市關愛退役軍人協會先后簽署了《退役軍人就業合作協議》《關於關愛服務退役軍人的合作協議》,明確了共建新天鋼集團退役軍人之家、加強退役軍人技能培訓、定向招聘退役軍人、組織志願服務活動、開展慰問演出等合作事項。

活動現場,德天安保公司的20名退役軍人帶來了擒敵拳表演,各單位退役軍人代表分成8支隊伍拔河角力,伴著喝彩與加油聲,展示了鋼鐵實業報國的“鐵軍”風採。

來源:新天鋼集團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