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塔吉克斯坦魯班工坊建設場館落成暨教學設備捐贈簽字儀式舉行

2022年08月02日13:40 |
小字號

杜尚別當地時間8月1日,天津城市建設管理職業技術學院(以下簡稱“城建學院”)與塔吉克斯坦技術大學在塔吉克斯坦魯班工坊(以下簡稱“塔工坊”)場館內舉行“熱烈慶祝塔吉克斯坦魯班工坊建設場館落成暨教學設備捐贈簽字”儀式。城建學院黨委書記李清彬,塔吉克斯坦技術大學校長達夫拉特佐達、副校長薩杜洛佐達,駐塔中資企業、塔吉克斯坦當地企業、塔吉克斯坦技術大學教師代表和建設施工單位代表參加儀式。儀式由城建學院黨委副書記馬連起主持。

李清彬與達夫拉特佐達在儀式上共同簽署“塔吉克斯坦魯班工坊教學設備捐贈協議書”並交換協議文本。

李清彬在致辭中表示,“塔工坊”自建設之初即受到中塔兩國政府主管部門高層高位推動,多次深入對接協調,助力中塔兩校合力推進建設工作。“塔工坊”快速落成,是中塔兩校、有關各界凝心聚力、精誠合作的重要成果。

據了解,“塔工坊”教學設備、裝飾物的設計、生產、組貨、集貨、驗收由中方多家企業廠商提供,中方校搶抓疫情防控窗口期,協調教學設備供應商,克服設備組貨、驗貨、運輸等多重困難,5月20日,教學設備自魯班故裡中國山東准時啟運啟程,6月6日安全抵達杜尚別,全程陸運僅用時17天。城建學院共向塔吉克斯坦技術大學捐贈教學設備377套、教學資源84件、裝飾物品217件、設計裝修場館1138平方米,總價值為817.5萬元人民幣。

中塔兩校將聯合設計進階式師資培養模式,持續完善“塔工坊”后續運營管理制度機制﹔探索成立塔吉克斯坦魯班工坊產教協同育人聯盟﹔探索建立中塔產業與職業教育研究中心﹔依托中塔產業優勢和資源優勢,為中塔企業提供國際產能合作平台,共同打造“塔工坊”金字招牌。

達夫拉特佐達在致辭中表示,塔吉克斯坦技術大學衷心希望通過“塔工坊”平台,為塔吉克斯坦及中亞地區的企業提供專業培訓,加強塔中兩國在經濟、教育、科學、工程技術、工業、建筑和能源等領域合作。

天津城市建設管理職業技術學院相關負責人表示,學院將與塔吉克斯坦技術大學共同攜手,精誠合作,在中塔兩國政府、企業及社會各界的鼎力相助下,共同將塔吉克斯坦魯班工坊打造成為名副其實的中亞地區魯班工坊“旗艦店”。

來源:天津城市建設管理職業技術學院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