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李鴻忠張工與王辰院士一行會談:加快健康產業發展,推進健康天津行動

2022年08月02日18:5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8月2日,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天津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工與中國工程院副院長、中國醫學科學院院長、北京協和醫學院校長王辰院士一行會談。

李鴻忠表示,多年來,天津與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礎,在醫療教學研究、生物醫學工程、醫療服務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我們將認真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部署要求,大力推進健康產業發展,深入實施健康天津行動,扎實推進健康城市建設,加快優質醫療資源擴容和均衡布局。希望雙方密切協作,高水平推進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天津基地建設,加快我市醫療、科研、教育和健康產業發展,為建設“健康中國”提供有力支撐保障。

王辰表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建設我國醫學科技創新體系核心基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醫療、教學、科研優勢,把天津基地建設成為國家醫學科技創新體系的有機組成部分,成為彰顯“協和”品牌的國家乃至國際高端醫療衛生、醫學人才培養和醫學研究基地,為天津和全國人民謀取健康福祉。

中國醫學科學院、北京協和醫學院有關領導和院士專家,市領導劉桂平、楊兵、曹小紅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魏彧 周志強)

(責編:孫翼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