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防治草地貪夜蛾等農作物病虫害 確保秋糧豐收

2022年08月05日09:2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奮戰40天虫口保糧

  日前,天津市農業農村委在寧河區召開全市草地貪夜蛾防控部署暨防災減災保豐收現場推動會,部署開展“奮戰40天虫口保糧行動”,確保今年天津市秋糧獲得豐收。

  草地貪夜蛾,被列入世界十大植物害虫“黑名單”,對糧食生產危害極大。連日來,市農業農村委指導涉農區積極開展草地貪夜蛾防治,取得了良好效果。目前,市、區農業植保部門正加密監測網點和頻次,嚴格執行虫情信息日報制度和零報告制度。建立防治和應急機制,各涉農區積極建立健全“政府主導、屬地管理、聯防聯控”的防治工作機制,積極做好農藥、器械儲備和應急演練等相關工作。借助專業化統防統治組織,充分發揮現代植保機械效果好成本低的優點,快速高效開展草地貪夜蛾防治。

  目前正是天津市秋糧生產關鍵期,全市農作物病虫害防治正在分區域、分品種全面展開:寶坻區、寧河區、津南區等水稻主要生產區,重點開展稻瘟病、紋枯病、稻曲病、二化螟、稻飛虱等“三病兩虫”防控﹔薊州區、寶坻區、武清區、寧河區、靜海區等玉米主要生產區,重點開展粘虫、玉米螟、大小斑病防控﹔濱海新區、寧河區、靜海區等濕地保護區,重點開展東亞飛蝗防控,嚴防病虫害暴發,確保今年全年糧食生產獲得豐收。(記者 陳忠權)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