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藍鯨”號重返深海 天津邊檢保駕護航

2022年08月05日15:51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藍鯨”號在天津港深水錨地換班補給。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供圖
“藍鯨”號在天津港深水錨地換班補給。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供圖

人民網天津8月5日電 8月4日,我國最大的單吊起重船舶“藍鯨”號,在天津港深水錨地順利結束換班補給,趕赴渤海海域投入生產作業。在港期間,天津出入境邊防檢查總站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順利完成該輪70名中國籍船員、119名隨船工作人員的登離船手續辦理和檢查任務,為“藍鯨”重返深海保駕護航。

據了解,“藍鯨”號是保障國家能源安全的“主力旗艦”,曾參與亞洲第一深水導管架“海基一號”平台等多個重要項目建設,此前已經連續在海工作192天。由於船體構造的特殊性,天津港暫時沒有泊位能夠滿足停靠要求。

為確保該船舶在深海錨地有序換班、充分補給,南疆出入境邊防檢查站第一時間從站指揮中心和一線執勤隊抽調精干警力組建勤務專班,開設重大服務事項警企聯絡專線,提前完成核查分析和數據研判,最大程度提升人員信息申報、出入境証件檢查、驗訖章加蓋、登輪手續辦理、搭靠船舶審查和人証對照檢查等一系列工作環節的辦事效率。

同時,按照“一船一案、一事一辦”原則,該站將陣地前移、服務前置,同海關、海事和屬地衛健部門的協調聯動,協調解決海上交通船舶資源緊張等問題,加密陸地錨地往來頻次,助力船方順利完成了7批次隨船人員登輪、5批次登陸船員轉運和4批次補給物資裝卸,在確保點對點、全流程閉環管理的基礎上,確保了船舶換班補給“零延時”“零等待”,為“藍鯨”重返深海、乘風破浪保駕護航。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