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寧河“巨型稻”1.5米高了

2022年08月05日16:28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天津市寧河區東棘坨鎮東白庄村種植的“巨型稻”。寧河區供圖
天津市寧河區東棘坨鎮東白庄村種植的“巨型稻”。寧河區供圖

時值盛夏,在天津市寧河區東棘坨鎮東白庄村南大片綠油油的稻田裡,有一片水稻個頭特別高。

據了解,東白庄村是傳統水稻種植之鄉,但受制於當地的自然條件,有些地塊栽種的水稻畝產量不高。為提高水稻產量,增加農民收入,今年5月20日,袁隆平院士團隊帶來了“巨型稻”良種,在東白庄村育秧栽種,面積達100畝。

“巨型稻”現在已經超過1.5米高了,預計過了立秋,水稻進入拔節吐穗期,可以長到1.8米—2米。

東白庄村相關負責人介紹,“巨型稻”之所以受到大家關注,最大優點是耐鹽鹼、產量高,畝產量能達到800公斤以上,比在鹽鹼地上種植其他品種畝產量高出20%以上,讓村民們充滿了期待。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