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糧田單季每畝最高補貼100元

2022年08月07日10:2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糧田單季每畝最高補貼100元

  日前,《天津市2022年農業生產托管服務項目實施方案》(以下簡稱《方案》)印發,旨在促進小農戶與現代農業的對接,加快完善天津市農業生產托管服務體系,促進農業增效和農民增收,確保糧食安全,助推農業規模經營和農業綠色發展。

  根據《方案》,天津市重點支持水稻、小麥、玉米等糧食作物和大豆油料作物生產托管服務,以保障糧食安全和重要農產品有效供給。今年天津市托管小農戶農田面積40萬畝,此項工作已列入2022年天津市20項民心工程。

  《方案》提出,通過實施以農業生產托管為主的農業生產社會化服務,將小農戶農業生產中的耕、種、防、收等生產環節委托給農業生產托管服務組織完成。根據天津市水稻、玉米、小麥生產數據和各區申報農業生產托管需求,由濱海新區、北辰區、武清區、寶坻區、靜海區、寧河區、薊州區7個涉農區具體實施。服務對象包括開展農業生產的小農戶、小規模經營主體(種植面積小於500畝)和適度規模經營主體(種植面積為500—1000畝)。

  《方案》提出,對服務小農戶和小規模經營主體的水稻、小麥、玉米耕、種、防、收全程農業生產托管服務的,補貼標准為單季每畝補貼不超過100元﹔對服務單個適度規模經營主體的耕、種、防、收全程農業生產托管服務的,單季每畝補貼不超過90元。對大豆油料及蔬菜、果品等其他農作物,農業生產托管服務補貼標准由各區按相關要求自行確定。(記者 陳忠權)

(責編:孫翼飛、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