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交之聲優美如詩“繞梁”津城

2022年08月08日08:56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天交之聲優美如詩“繞梁”津城(圖)

  “愛·悅四重奏”

  “晨歌弦樂四重奏”

  昨日是立秋,天津交響樂團為市民精心准備的音樂藝術大餐迎來了一個小高潮。該團兩支小分隊分別亮相天津音樂廳和海河游船,將優美如詩的旋律奏響在藝術殿堂和海河之上。

  室內音樂會帶來清香“下午茶”

  自今年7月重啟以來,天津交響樂團“周日音樂下午茶”系列音樂會再次成為眾多樂迷每周日午后的不二選擇。該系列致力於為觀眾打造風格多樣的室內樂演出,讓觀眾在輕鬆愉悅的氛圍中聆聽不同流派的音樂作品。昨日,天交“愛·悅四重奏”在天津音樂廳為觀眾帶來了一場“不忘初心”經典與流行金曲音樂會,以弦樂四重奏的形式重新詮釋人們耳熟能詳的經典歌曲,給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

  音樂會上半場在描繪寶島台灣風光的《高山青》中開場。之后的《夜來香》《聽海》《在水一方》《揮著翅膀的女孩》等都是傳唱一時的流行歌曲,弦樂四重奏的形式更加突出作品旋律的特色,給觀眾帶來全新的欣賞視角。下半場上演了一組紅色主題曲目,《不忘初心》《北京的金山上》《我和我的祖國》等演繹出動人的愛國情懷。

  游船音樂會“用音樂點亮海河”

  昨日19時許,隨著游船在大悲院碼頭起航,天交“晨歌弦樂四重奏”為游客們帶來的“用音樂點亮海河”首屆天津海河音樂節第二場演出奏響。本屆音樂節充分挖掘天津文化底蘊,依托海河觀光帶,以游船為載體、音樂為形式、海河為舞台,將音樂、光影、游船和碼頭完美融合。7月31日,音樂節舉辦首場演出,昨日的演出也吸引了眾多市民前來。

  昨日適逢立秋節氣和陰雨天氣,游船在海河上航行,為游客送來了濕潤清涼的河風。游船起航后,四重奏率先為觀眾奏響的是《藍色多瑙河圓舞曲》。這首描繪多瑙河及兩岸風光的名作,為觀眾帶來了沉浸式的藝術感受。優美的音樂、璀璨的燈光、壯觀的河岸風景,凸顯出天津這座城市的人文魅力。隨后奏響的《梁祝》《彩雲追月》《花好月圓》《一步之遙》《鴿子》等中外作品,在流淌的海河映襯下更增一份藝術魅力。航行期間,海河的夜幕也伴隨著優美的音樂降臨,觀眾們無不沉醉於美景與藝術的交融中。演出最后上演的《友誼地久天長》,為游客們的游船之行畫上了精彩的句號。據悉,游船音樂會還將於8月14日再次上演。(記者 翟志鵬 攝影 姚文生)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