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建設中醫藥強市 張伯禮院士擔綱制定“天津標准”

2022年08月09日20:5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9日電 (記者王浩)今天上午,天津市中醫藥標准化技術委員會成立,標志著天津市中醫藥標准化工作進入了一個新的發展階段。天津市政協副主席、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委書記王建國,人民英雄、中國工程院院士、國醫大師張伯禮為天津市中醫藥標准化技術委員會揭牌。

王建國、張伯禮為天津市中醫藥標准化技術委員會揭牌。

王建國、張伯禮為天津市中醫藥標准化技術委員會揭牌。

天津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提出“促進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打造國內領先、世界知名的中醫藥強市”, 推動天津市中醫藥工作在“十四五”時期高質量發展,打造中醫醫療高地、傳承創新高地、人才高地、產業高地、文化高地。

“天津市委、市政府將中醫藥發展擺在了更加突出的位置,中醫藥具有衛生、經濟、科技、文化、生態五大資源屬性已經得到行業內外的廣泛認同,中醫藥事業進入了前所未有的戰略機遇期。”王建國在講話中指出,希望標委會把標准化建設的重要意義落實在行動上,全方位加強天津市中醫藥標准化工作,使中醫藥標准化工作實現新發展,邁上新台階,助力中醫藥振興。

張伯禮表示,中醫藥標准化是中醫藥事業發展的基礎性、戰略性、全局性工作,是推動中醫藥學術發展的必然要求。標委會的成立,標志著天津市中醫藥標准化工作進入了一個新的發展階段。通過制定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天津標准”,將天津市中醫藥的特色和優勢固化下來,並傳播出去,以標准引領天津市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

第一屆標委會委員受聘。

第一屆標委會委員受聘。

會議現場為第一屆標委會委員頒發了聘書。第一屆標委會由來自高等院校、醫療機構、科研機構、中醫藥企業的34名專家成員組成,張伯禮院士任主任委員,秘書處由天津中醫藥大學承擔,天津市衛生健康委負責日常管理和業務指導。

天津市衛生健康委、市教委、市科技局、市工業和信息化局、市商務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醫保局、市藥監局相關負責同志及市中醫藥標委會全體委員共計60余人參會。

(責編:張靜淇、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