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革命家庭》舉行備戰中國藝術節動員會

2022年08月10日09:20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打磨歷練佳作 志在為津爭光

圖為評劇《革命家庭》全體響排現場。記者 張立攝

作為第十三屆中國藝術節文華獎展演劇目的評劇《革命家庭》,將於本月23日、24日在濱湖劇院上演,角逐第十七屆文華大獎。

由市委宣傳部、北方演藝集團出品,天津評劇院演出的大型現代評劇《革命家庭》,根據“革命母親”陶承的口述自傳《我的一家》改編而成,講述了革命戰爭年代一個平凡女子逐步接受革命理想,和丈夫、孩子一起投身革命事業,逐漸成長為一名信仰堅定、對黨忠誠不渝的革命者的故事。該劇由徐新華擔任編劇,張曼君擔任導演,盛和煜擔任文學指導,戲劇梅花獎“二度梅”獲獎者曾昭娟領銜主演,天津評劇院諸多實力派演員以及劇院學員班的學員共同出演。此劇自去年年初上演以來,在天津、北京兩地演出多場,並多次通過網絡平台和中央電視台戲曲頻道展播,廣受觀眾和專家、學者的好評,被譽為歷史感、時代感、藝術感兼具的優秀作品。

昨天下午,錘煉《革命家庭》備戰中國藝術節動員會在天津評劇院排練廳舉行,天津評劇院院長曾昭娟鼓勵全體演職員:“中國藝術節是我們文藝界的奧運會,我回憶在天津評劇院近20年的歷程,我們已經是中國藝術節的老兵了。在這場戰役中,我們有輝煌的成就,也有遺憾和失意。三年來,我們通過對《革命家庭》不斷地打磨,特別是通過幾十場演出的歷練,還有我們全體同仁不遺余力地努力,終於將在8月23日再次登上中國藝術節的舞台。希望我們每一名演職人員從今天開始都要帶著飽滿的激情、帶著我們的責任和榮譽,通力合作,形成合力,從備戰到應戰,要做到零失誤。要以最完美的作品和精神狀態,為我們天津文化事業爭光,為我們天津北方演藝集團爭光,為我們具有64年輝煌歷史的天津評劇院再添一座沉甸甸的獎杯。”(記者 王洋)

(責編:孫一凡、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