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首個水上消防站開工

2022年08月11日09:43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11日電 8月10日,在天津東疆綜合保稅區轄區內水上公共消防站項目現場,東疆為項目方同步發放用地規劃、劃撥決定書、工程規劃許可、施工許可、質安監手續。

天津東疆水上公共消防站項目現場。東疆供圖

天津東疆水上公共消防站項目現場。東疆供圖

據了解,該項目是天津市首個水上公共消防站,將滿足國家及天津市海上風險防范與應急處置需要,對全面提升整個天津市海上應急消防響應能力、保証港口海上應急消防安全具有重要意義。

該項目選址於天津港東疆港區觀海道以南,東臨海警局預留用地,用地面積2萬平方米,項目建成后,建筑面積超4000平方米,並配備一艘大型消防船和一艘指揮艇,以及消防車、化學品火災應急裝備、水上救生裝備等。

不同於一般工程項目,水上公共消防站是陸上與水上工程結合,除立項、土地、規劃、施工等陸上手續外,水上工程還涉及用海、岸線審批、航道等手續,多職能部門聯合推進,情況更為復雜。項目5月底確定選址,計劃8月開工,3個月內要完成各項前期手續,重要性與緊迫性並存。

東疆相關負責人表示,為保障項目順利開工,東疆統籌推進控規調整、項目審批、市政道路建設、市政管線接駁等關鍵環節。天津市、濱海新區及東疆各相關部門聯合協同作戰,多次就重大問題協調推動、趕赴現場,逐一解除項目過程中難點堵點。在各方努力下,陸上項目比原定計劃提前了15天開工。

(責編:孫一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