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海河.諦聽”言語交互意圖深度理解大模型科研合作項目簽約儀式舉行

2022年08月11日10:2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11電 8月10日,“海河.諦聽”言語交互意圖深度理解大模型科研合作項目的簽約儀式舉行。

現場,天津市河北區人民政府、天津大學、華為完成合作簽約。本次合作約定,三方將基於昇騰AI特別是全場景AI框架昇思MindSpore,共同研發千億級參數言語交互意圖深度理解大模型,打造中國開源的言語意圖模型和數據集,並將研究成果應用於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智慧醫療、智慧養老、智能家居、智能出行等多個領域。

河北區區長戴雷表示,大模型的建設是天津大學與華為公司強強聯合,是河北區著力推進數智經濟引領產業,創新創業回歸都市,打造區域產業新優勢的具體實踐。河北區一定以最優條件、最好保障、最真誠服務,為關鍵技術創新提供支持,為科研人才集聚提供保障,為模型成果轉化提供場景,為加快人工智能產業發展貢獻力量。

中國科學院院士,天津大學黨委常委、副校長元英進強調,三方探索發展基於言語交互意圖深度理解大模型的應用創新,打造通用人工智能開放賦能平台,推動人工智能產業在河北區的聚集發展,形成從原始創新、核心關鍵技術研究到成果轉換的人工智能閉環生態。相信未來天津大學與華為公司在河北區人民政府的支持下,在技術開發、技術成果轉化、關鍵技術攻關、人才培養方面成為更加堅實的伙伴。

華為昇騰計算業務副總裁劉鑫介紹,人工智能大模型是圍繞某一領域進行“大數據+大算力+大算法”的基礎模型訓練,是連接人工智能技術生態和產業生態的橋梁。華為將基於昇騰AI基礎軟硬件平台,切實推進言語交互意圖深度理解大模型開源生態合作,支持建立言語交互大模型產業聯盟,聚合技術生態伙伴和產業上下游生態伙伴,聯合孵化天津特色人工智能解決方案。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