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退稅“紅包”助力出口企業“輕裝前行”

2022年08月11日15:34 |
小字號

“這筆退稅資金的快速到賬,讓我們公司對拓展海外業務充滿了信心!”華海通信技術有限公司的財務負責人對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表達了真摯的感謝。該公司主要經營信息系統集成服務、光通信設備制造、光纜銷售等業務,海外業務主要為提供海纜通信系統整體解決方案以及生產銷售海底線路中繼器、海底搖泵光放大器、海底線路分支器等產品,是今年新備案出口企業並首次申請出口退(免)稅。

為持續推進出口退稅無紙化申報管理、積極落實實地核查“容缺辦理”政策,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對該出口企業主動問需、精准開展一對一輔導,從政策的宣傳解讀到申報的流程講解,全程跟蹤輔導,幫助納稅人懂政策、能申報、會操作。2022年以來,華海通信技術有限公司已累計辦理出口退(免)稅871萬元。

針對一、二類守信出口企業階段性及時享受優質退稅政策,該局出口退稅持續提速,內部橫向聯動收入核算、征收管理、信息中心等部門,外部縱向聯合海關、外匯管理局、銀行等部門,密切配合,協同發力,保証出口企業及時申請、國庫及時退稅。

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負責人表示,為支持區域外貿穩定發展、更好服務高水平對外開放大局,今后該局將持續傾聽出口企業的所需、所盼,進一步總結優化出口退稅“提速+提效”實施方案,向轄區內出口企業特別是新備案出口企業大力推廣出口退稅事項“非接觸“辦理,全方位提升納稅人滿意度和獲得感。

來源: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

(責編:李丹、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