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津門虎隊迅速切換到下一步

2022年08月13日09:4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津門虎隊迅速切換到下一步(圖)

與年輕的河北隊交鋒,天津津門虎隊4:3險勝。通過這場勝利,津門虎隊的積分增加到了17分,進一步穩固了在積分榜中游的位置──這是上一輪勝利,帶給津門虎隊最切實的收獲。

在與天津津門虎隊交鋒前,河北隊11輪比賽隻攻入5球,而且都來自張威,這一戰,不僅張威又有“進賬”,而且年輕的趙梓業、麼旭辰也獲得了進球,一場比賽,就“刷”出進球數、進球球員等多項紀錄──這是上一輪屬於河北隊的“雖敗猶榮”,也是津門虎隊需要好好總結的地方。

通過輪換,更看清自己

由於比賽的最后階段,雙方球員都有些急躁,場面上也有了一些“火藥味”,因此前天晚上,津門虎隊戰勝河北隊后的第一時間,球隊幾乎來不及慶祝,教練組在場邊呼喊隊員,說得最多的一句話就是“冷靜”。稍后,主教練於根偉在總結這場比賽的時候,用“艱苦”兩個字形容取勝的過程。

對陣河北隊,津門虎隊陣容大面積輪換,想用“最經濟”的方式取勝,不成想由於自身出現了一些問題,雖然一直掌控比賽局面,卻把勝利的過程書寫得起伏跌宕。於根偉說,單場比賽防守端丟了3球,一定是不盡如人意的,不過丟球不單是后防線的問題,需要整體考量,三條線都要尋找問題,在此基礎上,做好下一場比賽的備戰。

陣容輪換出現問題,也折射出津門虎隊的一些客觀現狀。第一,本賽季完成了初步人員調整的津門虎隊,替補席人員的整體實力,還不夠深厚。相比而言,后場可輪換球員,比前場更加薄弱,這一方面需要通過訓練提高,另一方面也要依靠賽季更迭的主動人員調整。第二,一直追求傳控,追求將比賽打得更細致、流暢的津門虎隊,還不能完全做到純熟駕馭他們追求的內容,這一點沒有更好的解決辦法,唯有通過提高球員們整體水平、作戰能力,以及增加比賽數量積累來實現。

前天晚上返回酒店,津門虎隊教練組已經對比賽進行了初步總結,開會直到昨天凌晨。昨天教練組又通過看錄像,對與河北隊的比賽進行了細致復盤,同時也觀看和分析了長春亞泰隊近期的多場比賽,尤其是他們上一輪和上海申花隊0:0戰平的那場比賽,開始重點准備15日20:00在海口與亞泰隊的交鋒,並且通知全隊“趁熱打鐵”做總結。

本賽季中超聯賽剛剛進行完三分之一,解決問題、提高作戰能力,是津門虎隊后續持久的任務,能不能耐心、持之以恆做好這項工作,一定程度上也決定了球隊本賽季的最終“站位”。

通過勝利,更相信自己

謝維軍是津門虎隊戰勝河北隊的“關鍵先生”,他梅開二度,為勝利奠定了基礎。巴頓同樣是“關鍵先生”,3:3比分膠著的時候,是他抓住了河北隊守門員鮑亞雄的失誤,“撿漏”破門,最終為球隊鎖定勝局。

昨天巴頓說,在場上與河北隊交鋒,讓他看到了津門虎隊上賽季的影子──整體實力有差距,但是頑強不屈。“所以,和這樣的對手踢比賽,並不那麼容易,對我們來說,贏球的結果總是好的,另外我們也再一次體會到了自己的不成熟,比如,領先局面下反而經常不太能掌控好比賽。”巴頓說,不管怎樣,津門虎隊裡的每個人,首先要堅信,自己球隊比上賽季已經有了長足進步,已經有了更強的競爭力,堅信縱然每場比賽都不好踢,但是做好自己,同樣每場比賽都有競爭力。

從小被作為中鋒球員來培養的謝維軍,在津門虎隊中,一方面通過常規訓練和額外有針對性的加練“漲球”了,另一方面,逐漸又回到了自己熟悉和喜歡的中鋒位置,同時擁有了越來越多的進球,也讓他信心倍增。謝維軍說,希望能有更多的機會和貝裡奇同時登場,幫助球隊取得更多進球、贏得更多比賽,也非常開心能和梅裡達這樣的高手一起在場上拼殺。

昨天白天,津門虎隊按“后比賽日”節奏,將主力球員和替補球員分開訓練。晚上,全隊稍微錯后了晚飯時間,用餐時共同觀看了北京國安隊與武漢三鎮隊的比賽直播,之后繼續“加班”,教練組帶領大家開總結會和對陣長春亞泰隊的戰術分析會。無論過程有多艱難,勝利本身帶給球隊的,一定是動力和正能量,所有人也都希望繼續努力,在今后的比賽中,更多復刻梅裡達進球后,對著鏡頭開心慶祝的美好畫面。(記者 顧穎)

(責編:孫一凡、王浩)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