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開源拓崗不停歇 幫扶指導點對點

2022年08月15日10:17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開源拓崗不停歇 幫扶指導點對點

  暑期,正值高校畢業生就業工作進入攻堅階段,天津市多所高校採取開源拓崗不停歇、就業幫扶指導“不斷線”、點對點推送就業崗位信息等舉措,為離校未就業畢業生提供全方位就業服務,全力促進有就業意願的高校畢業生實現更加充分更高質量就業。

  最近入職中國電子科技集團公司光電研究院的河北工業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2022屆畢業生韓慶直呼自己的就業經歷“驚險”。因為考研去年秋招時他沒有找工作,后考研結果不理想再投簡歷時,今年春招已近尾聲。“焦急中,老師推薦我去參加學校就業指導中心召開的座談會。我從中學到很多應聘技巧。老師還手把手教我改簡歷,並幫我把簡歷直接推薦至專業對口的用人單位。”韓慶告訴記者,得益於老師的一對一輔導及幫助修改完善個人簡歷、指導面試等,很快他便接到了面試成功的錄取通知。

  “暑假期間,我們堅持就業服務不斷線、精准幫扶有溫度,多措並舉助力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就業創業。”天津外國語大學招生就業處副處長於磊介紹說,暑期校領導班子走訪單位和企業49家以拓展畢業生就業崗位,就業部門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方式持續為畢業生和用人單位提供“不斷線”的就業服務。暑假期間,學校已舉辦招聘宣講活動24場,提供崗位5400余個﹔持續提供“每日推崗”服務舉措,已精准推送就業崗位1700余個。同時,該校對離校未就業畢業生實行分類指導、精准幫扶,對重點未就業畢業生實行“二包一”分片包干,即每名未就業重點畢業生由1名學院領導班子成員和1名專業教師或輔導員聯合包干,持續提供就業指導和崗位推介,加大與學生溝通和提供服務的力度,幫助畢業生及時調整預期,盡早實現就業。

  “老師經常在群裡發布行業內就業崗位信息、政策信息等,還會收集我們的就業意願、薪資期望、意向工作地等信息,幫助我們精准就業、提高求職效率。”天津職業技術師范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2022屆畢業生王楠說。據了解,天津職業技術師范大學各學院暑假期間持續開展“訪企拓崗”專項行動,相關負責人通過線下走訪、線上交流等形式,深化校企合作與供需對接機制,回訪鞏固原有合作單位,拓展開辟新的就業市場,探索“訂單式”育人模式,全力促進畢業生實現精准化就業。截至目前,該校累計走訪企事業用人單位並達成合作意向126家、增加招聘計劃崗位近792個。(記者 姜凝)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