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寧河稅務:出口退稅容缺辦 真金白金快速達

2022年08月15日16:25 |
小字號

“在企業的困難時刻,我們享受到了出口退稅新政策帶來的溫暖,極大地減少了資金佔壓,提高了生產經營運轉效率,增強了我們應對市場環境的信心。” 英利能源發展(天津)有限公司負責人韓先生說道。

英利能源發展(天津)有限公司以生產銷售太陽能光伏電池組件為主,產品暢銷國內市場,並遠銷歐洲、美國、日本、阿聯酋等國家。7月為該企業首次申報出口退稅,經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工作人員研判,未發現該企業存在涉稅疑點,該企業符合實地核查“容缺辦理”條件,該局按照“容缺辦理”的原則為其辦理退稅,讓企業快速、充分享受到出口退稅最新政策帶來的紅利。

今年4月,稅務總局等10部門聯合制發《關於進一步加大出口退稅支持力度 促進外貿平穩發展的通知》,明確進一步推出“容缺辦理”等出口退稅服務舉措。寧河區稅務局採取線上納稅人學堂、發放政策明白紙、“一對一”輔導等方式,確保轄區出口企業對各項出口退稅支持措施應知盡知、盡享快享﹔通過精簡報送資料、推行實地核查“容缺辦理”、簡化辦理流程等方式,不斷提高出口退稅辦理速度,更高效率支持外貿出口。

“現金流是企業的命脈,更快拿到退稅款,意味著減少資金佔用,加速資金回流。寧河區稅務局將繼續積極為企業提供精准貼心服務,持續幫助企業懂政策、得實惠,助力出口企業減輕負擔,加速復工復產,為企業發展蓄能添力,進一步提升國際競爭力。”該局負責人表示。

來源:天津市寧河區稅務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