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建行天津市分行紀委堅持原則敢於說“不”

2022年08月17日11:00 |
小字號

近年來,建行天津市分行紀委不斷強化監督意識、責任意識,找准定位,把住“關口”,“敢”字當頭,嚴於監督。始終堅持守住底線,動真碰硬,盡職履責,堅持原則,敢於向各種違紀苗頭和問題堅決說“不”。

守牢用人底線,敢於在干部選拔中說“不”。隻有嚴把選人用人關,才能煥發全員凝心聚力謀發展的正能量。天津市分行紀委長期將干部選拔任用事項作為監督的重點工作,嚴把政治關、程序關、廉潔關,做到實事求是、不遮不掩,對不符合條件的人選堅決行使否決權,對違規問題及違反選拔規范事項嚴肅處理。

心中裝著群眾,敢於對漠視群眾利益說“不”。群眾利益無小事,分行紀委認真踐行群眾路線,高度重視群眾反映情況,認真核查問題,切實維護群眾利益,營造公平公正、風清氣正的氛圍。對群眾長期反映未能解決的問題,分行紀委及時督辦解決,並對相關責任人進行處理。

維護制度剛性,敢於向好人主義說“不”。制度的生命貴在執行,分行紀委緊盯制度執行,針對制度執行中怕矛盾、當好人的現象嚴格進行監督,在黨委會等各項會議上基於制度規定和客觀事實,敢於提出反對意見,對問責偏輕偏軟及違規考核問題及時給予糾正,堅決不做“老好人”,不裝“近視眼”,維護了紀律的嚴肅和權威。

來源:建行天津市分行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