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世界職教大會設虛擬會議室 可實現“萬人同屏、全球同觀”

2022年08月18日10:57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職教大會設虛擬會議室 可實現“萬人同屏、全球同觀”

  在8月17日教育部舉行的世界職業技術教育發展大會新聞發布會上,天津市委教育工委常務副書記、市教委主任荊洪陽介紹了大會相關籌備情況,“此次大會在天津舉辦,我們深感責任重大、使命光榮,天津將堅持高標准、國際化辦會理念,全力做好組織籌備工作,努力把大會打造成為推動職業技術教育發展的國際盛會和高端平台。”

  “截至目前,11個國家部委,39個國家的駐華使節,以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等18個國際組織駐華代表,確定將參加大會及同期活動。大會還將開設‘萬人同屏、全球同觀’的虛擬會議室,邀請萬名國內外政要、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院校師生、魯班工坊學員等線上‘同頻’參會,實現億名觀眾在線觀會。”荊洪陽透露,屆時,中車集團董事長孫永才、格力集團董事長董明珠、東軟集團董事長劉積仁等知名企業家,以及包括兩院院士的專家學者代表將齊聚天津蒞會。

  荊洪陽介紹,目前,大會各項籌備工作已全部就緒,實現服務保障、場館保障、防疫保障、安全保障“四個到位”:“我們在天津‘三站一場’設置了接待服務台,精心做好交通接駁、食宿衛生、環境布置、接待禮儀等工作﹔招募院校師生志願者370人,保障大會期間的接待服務。目前,大會開幕式、閉幕式、主論壇、平行論壇、雲展台、魯班工坊展、天津職教展搭建和布展工作已經完畢。我們將嚴格執行常態化疫情防控各項規定,制定防疫物資配備指南和標准﹔多個部門協同配合,制訂周密的安保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記者李楊)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