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青年學子:收獲友誼、愛上中國

2022年08月18日15:38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青年學子:收獲友誼、愛上中國(圖)

“嵌入式技術應用開發”賽項在天津交通職業學院舉行。

“中華茶藝”賽項在天津商務職業學院開賽。 記者 谷岳 攝

  8月8日,首屆世界職業院校技能大賽在津開賽,大賽分為競賽類和展演類兩種比賽類型,由中外青年學子共同組隊參賽。在競賽類選手展開激烈比拼的同時,展演類選手也在比賽中收獲了成長,收獲了友誼。

  無人駕駛的智能小車平穩地行駛在道路模擬沙盤上,不僅在遇到紅燈時可以自動停車,遇到阻礙時變更車道,還可以安全地自行入庫──這樣的場景,來自天津交通職業學院承辦的展演賽項“嵌入式技術應用開發”的比賽現場。

  看到自己團隊的小車經過重重考驗,最終順利抵達終點並成功入庫,來自朝鮮的參賽學生金英進興奮不已。“比賽應用到了電子信息工程、物聯網應用等專業核心技術,而且需要選手熟悉Android系統的應用與開發、嵌入式人工智能與邊緣計算技術應用等技術。中國的人工智能領先全球,參加比賽讓我學到了很多。這樣的結果,不僅是我們整個團隊的勝利,更是自我挑戰的成功。”金英進說。

  展演賽中,有高大上的智能科技,也有唯美的中國傳統文化。

  8月9日,“中華茶藝”展演賽項在天津商務職業學院開賽。來自巴基斯坦、委內瑞拉、也門、馬拉維、朝鮮等國家的選手與中國選手一道品味中國茶藝文化。

  “我們提前來到學校集中備賽。這段時間,我跟隨專業老師學到了用蓋碗和茶壺沖泡茶葉的手法和技巧。”巴基斯坦學生ALI MAZHAR告訴記者,比賽分為規定茶藝和自創茶藝兩個單元。許多外國選手在現場表演了笛子演奏、軟筆書法等才藝。“我們負責配合中國選手在茶席布置、茶藝解說、茶藝創新等方面進行表演。通過備賽、比賽,我交到了許多朋友。我們膚色不同,國籍不同,文化背景不同,但我們都很愛中國!”ALI MAZHAR說。(記者 張雯婧 谷岳 攝)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