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世界職業技術教育發展大會舉行歡迎會

2022年08月19日08:3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職業技術教育發展大會舉行歡迎會

  8月18日晚,天津市在迎賓館舉行世界職業技術教育發展大會歡迎會,熱忱歡迎來津參會的中外嘉賓。市委書記李鴻忠、教育部副部長孫堯、國家稅務總局副局長姚來英出席。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工致辭。

  張工在致辭時說,這次大會以“后疫情時代職業技術教育發展:新變化、新方式、新技能”為主題,集“會、盟、賽、展”於一體,是一次交流經驗、凝聚共識、深化合作的盛會。天津職業教育走過了從“先行先試”到“創新示范”的發展歷程,探索形成了產業、行業、企業、職業、專業“五業聯動”的新模式,為中國職業教育走向世界積極貢獻力量。我們將以此次大會為契機,與大家深化交流合作,共同探索新經驗新模式,推動職業教育國際化發展。

  愛爾蘭駐華大使安黛文、加納駐華大使溫弗雷德·哈蒙德、馬達加斯加駐華大使讓·路易·羅班鬆,中國工合國際委員會主席團主席柯馬凱﹔國家鄉村振興局副局長夏更生、黑龍江省副省長孫東生、山東省副省長孫繼業、中國職業技術教育學會會長魯昕、中國成人教育協會會長高文兵﹔中國工程院院士張伯禮、中國科學院院士黃維、中國科學院院士陳 軍和知名企業家代表,市領導王旭、王力軍、李樹起、楊兵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出席歡迎會。

  由教育部、中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全國委員會和天津市人民政府主辦的首屆世界職業技術教育發展大會,於8月19日在津開幕,來自全球123個國家約700名代表注冊參會。(記者 魏彧 米哲 於春灃)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