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警醫夫妻,不一樣的崗位,同樣的堅守

2022年08月19日16:40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警”心無悔,“醫”無反顧,醫警家庭,並肩戰斗。一個是“白衣天使”,一個是 “藍衣衛士”,他們崗位不同、職責不同,卻為了相同的責任,奮斗在為民服務的一線。

牛正紀是天津市公安局特警總隊的一名特警隊員,憑借著過硬的軍事技能以狙擊專業第一名的成績特招入警,進入警隊后,他一直保持著“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斗、特別能忍耐”的優良作風,用果敢和堅毅踐行“人民公安為人民”的英雄本色。2015年他憑借著過硬的警務實戰技能,從百余名隊員中脫穎而出,參加了全局特警系統技能大比武,取得狙擊專業第二名、個人綜合第三名的優異成績。2017年經過組織篩選,他再次被確定為參加全局組織的特警系統實戰大比武的比武隊員,此時妻子正直懷孕初期,孕吐反應很大,面對此種情況,他內心矛盾,因為參加比賽就要封閉訓練,可能許久不能回家照看妻子,想到一面是工作,一面是家庭,他的內心矛盾,因為他不知怎麼去給妻子表達這件事。當妻子發現他心事重重之時,便主動問起了他,得知事情的原委后,妻子坦然地告訴了他:“這有什麼大不了的麼,你好好訓練去參加比賽就行了,不用想那麼多,我是醫生能照顧好自己。”妻子的話看似輕描淡寫,但卻語重心長,想到妻子能夠如此顧全大局,他不禁心生愧疚。當隊裡領導問起有沒有給家裡說明比賽事情時,他說沒問題,都說好了。他頂著烈日驕陽刻苦訓練,從跑障礙到打射擊,從早到晚,他時時刻刻全力以赴,即便汗水濕透了衣背,他依然在努力做到做好,經過不懈的努力他取得了個人綜合全能第三的好成績,成績的背后不僅僅是努力,更是妻子的工作支持。

他的愛人任莉莎是一名醫生,自疫情暴發后,便火速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在每次的核酸篩查中,作為社區醫生她不敢有半點懈怠,經常凌晨4、5點出發,夜裡1、2點才回家,從嚴寒到酷暑,從口罩上凝結出冰霜到汗水濕透衣背。在入戶對臥病在床、有重大疾病、行動不便的特殊人群進行核酸檢測時,她負責的雙環村社區老舊房屋多,沒有電梯,每次上門服務,她都要挎著裝滿試劑盒、消毒用品的醫用箱,穿著厚厚的防護服,輾轉於各老舊小區,即便身上濕透了,仍不厭其煩地逐戶敲門、入戶檢測,為的就是讓老百姓平安。

自從夫妻二人奔赴疫情前線,他們兩歲的孩子小霖霖便由奶奶帶著。一天,奶奶做飯時,孩子不慎將自己反鎖在臥室,縱使奶奶想盡各種辦法都無濟於事,萬般無奈下,聯系119救助才得以將房門打開。事后消防員問道:“周末又是疫情期間,孩子爸媽怎麼都沒在家?”奶奶說:“孩子爸爸是警察、媽媽是社區醫生,都在抗擊疫情。”聽了奶奶的話,消防員同志端正地敬了一個禮,“你們辛苦了!”

警魂熱血、醫者仁心,“他們”只是特警隊伍中的一個縮影,還有許許多多像牛正紀一樣的警醫家庭,關鍵時期,絕不退縮,書寫大愛與平凡。(圖片由天津市公安局特警總隊提供)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