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世界職業技術教育發展大會在津開幕

2022年08月20日07:2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世界職業技術教育發展大會在津開幕

  世界職業技術教育發展大會19日在天津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孫春蘭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發表視頻致辭。

  孫春蘭指出,習近平主席的賀信,深刻闡述了職業教育對促進經濟發展和民生改善的重要作用,為深化職業教育國際交流與合作增添了信心和動力。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職業教育,堅持職業教育的類型定位,深化職教改革,建成世界規模最大的職教體系,既為高質量發展提供了重要支撐,也能夠滿足不同學生的成長需要,拓寬職業發展前景,讓每個人都有人生出彩的機會。中國願與國際社會一道,搭建多層次、寬領域的合作平台,加大對發展中國家特別是非洲國家職業教育支持力度,推動各國人民共享職業教育發展成果。

  教育部部長懷進鵬主持大會開幕式並在主論壇上作主旨演講,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致辭,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工出席。教育部副部長孫堯主持大會主論壇。

  李鴻忠在致辭中說,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主席賀信精神,以舉辦此次大會為契機,樹立科學的職教理念,堅持立德樹人,堅持以用立業,堅持提質培優,深度參與國際職業技術教育交流合作,對接產業和技術發展需求,推動產教融合、工學結合,努力把職業教育打造成為與普通教育並行貫通的開放式教育、培養能力的實踐教育、面向市場的就業教育、服務全民的終身教育,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開幕式上,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執行局主席塔瑪拉、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教育和青少年發展全球負責人羅伯特·詹金斯作視頻致辭。大會發布創設世界職教大獎的倡議。

  舉辦世界職業技術教育發展大會是全球發展高層對話會成果清單的重要內容,本次大會以“后疫情時代職業技術教育發展:新變化、新方式、新技能”為主題。16個國家的教育部長、駐華大使,有關國際組織、知名企業和國內外職業院校代表在大會主論壇上作了視頻或現場演講。

  開幕式前,與會嘉賓參觀了世界職業院校技能大賽展示賽、世界職業教育產教融合博覽會雲展館、魯班工坊展區和天津職業教育展。(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崔新耀、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