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千名中外選手角逐首屆世界職業院校技能大賽【8】

2022年08月20日07:5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參加碳中和可再生能源工程技術賽項的選手正在認真進行比賽。天津輕工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參加碳中和可再生能源工程技術賽項的選手正在認真進行比賽。天津輕工職業技術學院供圖

首屆世界職業院校技能大賽8月19日在天津開幕,主題為“技炫青春,能創未來”。大賽分為競賽和展演兩類賽項,其中機電一體化項目等競賽類賽項15個,能工巧匠等展演類賽項8個,設天津主賽區和江西賽區。共有來自100多個國家、近300所學校、1000多位選手參賽,成為目前參賽國家數量最多的世界職業院校技能大賽。

大賽以“線上賽場線下賽點”形式開展,通過建立線上直播賽場、設置參賽學校線下賽點、國外賽隊錯時空“同台”競技方式進行比賽。在參賽方式上,創造性地推出中外選手“手拉手”組建參賽隊模式,分成中外聯合組隊(中方和外方選手各自在本國參賽)和中外混合編隊(中方與外方選手混合在中國比賽)兩種,以隊為單位報名參賽,創造了更多國內外師生深入學習交流、合作共進機會。(李丹)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