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稅務:開展主題教育活動 獻禮黨的二十大

2022年08月22日16:50 |
小字號

今年以來,天津市稅務局堅持加強黨對稅收工作的領導,緊緊圍繞提升稅費服務質效、打造智慧稅務、鍛造稅務鐵軍三項重點工作,細致籌劃、精心組織多種形式主題活動,激發干部建功立業熱情,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紅色基因永流傳

以開展“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踐行初心使命。津南區稅務局葛沽稅務所黨支部與佳沃天成黨支部開展共建活動。“此次重走方舟路,我深受震撼,在一幅幅圖片和一段段故事裡,看到了革命先烈義無反顧投身革命洪流的偉大壯舉,作為新時代黨員干部,我將繼承先烈遺志,在稅收工作中踐行偉大的建黨精神,切實為納稅人繳費人辦實事、解難題,用實實在在的行動傳承好、發揚好黨的紅色基因。”東麗區稅務局青年干部在“重走方舟路”活動中感慨道。此外,第一稅務分局、寶坻區稅務局、第四稅務分局、第二稽查局、濱海新區稅務局紛紛組織黨員干部前往於方舟故居、平津戰役紀念館、大沽炮台、天津覺悟社紀念館等地追憶紅色歷史,緬懷革命先烈,汲取砥礪前行的奮進力量。

各單位紛紛以各種形式傳承紅色基因,汲取立足本職擔當作為、真抓實干的思想力量。如,天津市稅務局稽查局的紅色黨課、南開區稅務局的青年演講比賽、第一稽查局的金句接龍、第五稽查局“我們支部的一天”志願服務、紅橋區稅務局紅色沙盤黨史等活動。

黨建引領稅務藍

“非常感謝稅務局的‘黨員先鋒隊’,他們靠前宣傳、跟蹤服務,幫我們解決了許多政策疑點。”奧凱航空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財務部經理湯曉坤介紹說,“受疫情影響,公司的航班量、旅客運輸量驟減,現金流嚴重短缺,航油、航材、飛機租金等運營成本支出不得不延期支付,生產經營受到嚴重沖擊。”了解到這一情況后,第三稅務分局組織“黨員先鋒隊”主動聯系企業,精准推送增值稅留抵退稅政策和電子稅務局操作流程,構建企業訴求“一企一策”快速響應服務模式,在稅務人員的輔導下,6000多萬元的增值稅留抵退稅款順利到賬。“稅務局黨員專家團隊主動上門,全程跟進,為我們量身打造個性化服務方案,並開展前置涉稅提醒,有了專家指導,我們心裡更有底了!”高新區天津同陽科技發展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文亮說。高新區稅務局將稅惠政策落實工作與創建“全國青年文明號”結合起來,組建青年“星火”團隊,對企業開展實地走訪,“靶向”施策,以精准的服務為企業紓困解難。

為推動留抵退稅政策落實落地,寧河區稅務局成立了退稅減稅領導小組臨時黨支部,靜海區稅務局集結全局先鋒力量投身到“第一線”,第三稽查局創建“星火”工作室,為退稅減稅工作注入了“紅色動力”。

創先爭優樹榜樣

4月以來,薊州區稅務局開展“最美薊稅人”評選活動,在全局近400名在職黨員干部中選樹12名先進典型。通過深挖典型事跡,營造了見賢思齊、昂揚向上的良好風尚。“隻要身體允許,關鍵時刻和同事們一起幫更多企業渡難關、謀發展,履行青年黨員和稅務人的職責,既有意義又有成就感!”生態城稅務局寨上稅務所白金花是一名“准媽媽”,大規模增值稅留抵退稅新政實施以來,她主動與同事們奮戰在退稅減稅一線,保証退稅政策應享盡享。“越是急難險重的緊要時刻,黨員越要沖鋒在前、迎難而上。”西青區稅務局李娟、李玥積極投身抗“疫”一線,參與核酸大篩,以身作則、率先垂范,為年輕干部們樹立了學習的榜樣。北辰區稅務局各部門在組織收入、退稅減稅等工作中統籌推進,有序有力。在稅收工作的前沿陣地上用埋頭苦干、勇毅前行的實際行動作出稅務貢獻。

來源:天津市稅務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