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五大道再添城市新地標

2022年08月23日09:4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五大道再添城市新地標

  近日,記者從天津市和平區城市管理委獲悉,五大道文化旅游區將再添城市新地標,建設“五大道公園”。建筑遵循五大道地區現有整體格局,對標世界著名城市地標建筑設計風格,打造一處集多功能於一體的英倫風格主題公園。

  該項目地點位於和平區南京路與新華路交口,佔地面積2.5萬平方米,將於9月正式入場施工,目前正在進行施工前的准備工作。“公園項目體量比較大,採用整體立項、分期建設的方式,‘五大道公園’一期佔地面積7300平方米,主要包括鐘樓、游客服務中心,地上歐式的園林綠化景觀,還有地下的配套設施。”和平區城市管理委計劃科科長劉治國說。

  高69.6米的鐘樓是公園最大的亮點,鐘樓上設計安放20個形態各異的鐘表,蘊含了宇宙時空、東西方文化、天津歷史等多種元素。在借鑒歐洲典型地標建筑建設經驗的同時,鐘樓融入五大道小洋樓的建筑風格,選用紅磚做外牆,與五大道先農大院的紅磚相似,還有柱廊、圓窗等設計,均與五大道原有的設計風格相協調。公園一期項目建設將於2024年完工。(記者 曲晴)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