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公園內輔警“警容不整”卻引來市民點贊

2022年08月23日11:5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8月8日,天氣悶熱,上午10時29分,天津公安河東分局東新派出所,“橋園公園有人落水”的警情打破了空氣中的沉悶,值班副所長崔君立即趕赴現場,同時調派正在巡邏的民警張寶海、輔警李鳳宇駕車向現場趕去。

10時32分,張寶海、李鳳宇到達事發地點:橋園公園親水湖畔。時值盛夏,親水湖岸邊草木繁茂,水面上滿是水藻、苔蘚和蚊虫,從湖水中升騰的熱氣吁人臉面。此時,現場群眾紛紛喊道“人在那邊,就在水面上。”隻見在遠處一片水草附近的湖面上,一名身穿淺色衣服的女子漂浮在水面上一動不動。張寶海、李鳳宇二人毫不遲疑,迅速拿出准備好的救生圈和救生繩,李鳳宇套上救生圈后就急忙扑進水裡向女子游去,而張寶海則站在岸邊緊緊地拽著救生繩,繩子的另一頭拴在李鳳宇套著的救生圈上。

李鳳宇下水救人。河東區供圖

李鳳宇下水救人。河東區供圖

李鳳宇游到女子身邊一把拉住她后就往岸上拖。剛開始女子沒有反應,李鳳宇心裡很緊張,擔心是不是晚了一步,就在此時,女子的肢體動了,眼睛也微微睜開了一下,人沒事!這讓李鳳宇非常高興,他立即加快速度全力往岸邊游。他心裡清楚,快一秒,女子生的希望就大一分。10時38分,李鳳宇與張寶海和應急救援人員等眾人合力將女子救上岸。

將落水女子救起后,渾身濕透、筋疲力盡的李鳳宇顧不上休息,立刻配合120急救人員對女子展開施救。經過現場緊急搶救,女子脫離危險,10時45分,女子被送往醫院繼續救治。

將落水女子救上岸后,李鳳宇全身濕透。河東區供圖

將落水女子救上岸后,李鳳宇全身濕透。河東區供圖

“不管我是不是一名公安輔警,當時就一個想法:那是條人命,必須要救。”曾榮獲“天津市公安局優秀公安青年”稱號的李鳳宇,在所裡是一名辦案隊的輔警。平日裡工作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的他在后來談及那天救人時的想法時,就這樣平靜而簡單地說著。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