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進修學院(形勢與政策)培訓班開課

2022年08月23日17:14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23日電 8月23日上午,為期4天的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進修學院(形勢與政策)培訓班正式開課,來自全市40所高校的思政課骨干教師報名參訓。

培訓班由天津財經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籌備,聘請中央馬克思主義理論研究與建設工程首席專家駱郁廷、南開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劉鳳義等知名專家學者,以及在2021-2022學年度天津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學質量評價中排名《形勢與政策》課全市前20名的部分骨干教師授課。培訓內容涵蓋新發展格局、共同富裕、中國經濟高質量發展、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講好中國故事、《形勢與政策》課程教學方法等重要專題,設置《形勢與政策》課程建設研討和《形勢與政策》課程教學研討等實踐教學環節,為參訓教師提供“拿來能用”的《形勢與政策》課程教學方案。

天津財經大學黨委副書記馬岩在開班儀式上致辭,對學員參加培訓表示歡迎,並進行領學,結合高校思政課特別是《形勢與政策》課程特點,探討了如何把道理背后的原理、歷史、規律等內容透徹地呈現在學生面前。全國高等學校思想政治理論課“形勢與政策”和“當代世界經濟與政治”分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天津財經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院長叢屹作首場主題講座《加快建設全國統一大市場 構建新發展格局》。

據了解,根據《天津市思政課教師隊伍建設綜合改革試驗區實施方案》,市教育兩委按課程設立6家思政課教師進修學院,通過“全實景”培訓方式引領提升全市思政課教師教學水平。作為天津市高校《形勢與政策》課程協同創新中心和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進修學院(形勢與政策)承擔單位,天津財經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將按照市教育兩委要求,認真辦好后續培訓、持續優化課程設置、精心培育名師金課,為全市高校《形勢與政策》課程教學質量提升貢獻力量。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