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近600家企業參展 天津工業博覽會開幕首日精彩紛呈

2022年08月24日10:11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企業展新品 工匠亮絕活兒

  8月23日,首屆中國·天津工業博覽會在國家會展中心(天津)開幕,整體展覽展示面積達6萬平方米,設置重大裝備、智能制造、熱處理、流體設備、制冷環保、通用零部件等主題展區,近600家企業參展。

  在本屆博覽會中,來自外省市的參展企業佔比達80%左右。科德數控股份有限公司選擇在此次博覽會上發布多款新品,幾台“大家伙”集中亮相,氣勢十足。“這款KCX1200TM臥式銑車復合加工中心是我們這次首發的機型,精度很高,集合了車、銑、鑽、鏜等多種功能。”工作人員李先生介紹,該機床產品可以利用多種輔助功能完成復雜工件的完整加工,滿足醫療、新能源汽車、模具、風電等行業精度要求較高的零件加工需求。除了整機,企業還帶來數控系統、核心功能部件等產品。“我們想借助這次展會展示更多產品,同時,希望我們國家的工業體系能夠取得更好的發展。”他說。

  在匯集各類前沿產品的同時,本屆博覽會上不乏絕活兒展示:在氣球上給紙鑽孔、蛋殼刻字等都展現了大國工匠的精湛技藝,吸引了眾多觀眾的目光。

  天津工業博覽會將持續至8月26日,其間將舉辦中國機械工業兩化融合推進大會、航空航天加工技術創新論壇等活動,推介產業政策、科技成果和前沿技術,探討產業發展趨勢。

  天津市貿促會會長姜德志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天津工業博覽會圍繞我市制造業立市戰略、立足“一基地三區”的功能定位,集中展示了工程裝備、軌道交通、智能數控、機器人等高端項目和先進技術,有利於完善我市高端裝備上下游、產供銷整體配套,做強做大重點產業規模,持續提升產業鏈、供應鏈現代化水平,進一步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重大國家戰略,同時,也將推動我市會展經濟高質量發展。(記者 馬曉冬)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