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留抵退稅讓資金“轉”起來 企業“活”起來

2022年08月24日14:58 |
小字號

“真沒想到,我們上周五剛做完增值稅申報,這周一就接到稅務部門的電話,我們可以申請留抵退稅了!”近日,天津渤化化工進出口有限責任公司收到了一筆3188萬元的留抵退稅款,“不到三天,退稅款就到賬了,這很大程度上減輕了我們的資金壓力,項目運轉、企業發展又能‘活’起來了!”看著到賬退稅款,該公司財務負責人馮女士喜上眉梢。

據了解,該公司成立於1981年,是天津渤海化工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的二級子公司,主要從事進出口貿易業務。連續多年進出口報關額超過10億美元,常年位居我國對外貿易500強企業。

“受近期國際原材料價格波動較大和國內疫情反復的影響,下游企業需求放緩,我們的商品銷售周期延長了,資金周轉難,現金流更是非常緊張。”公司王經理介紹道,“退稅款到賬后,我們馬上又投入到新的採購項目中,這資金‘轉’起來了、業務就‘動’起來了,企業發展信心滿滿!”

為落實落細留抵退稅政策,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通過“雲端宣傳+線上輔導+實地走訪”三線並行的方式開展政策宣傳輔導。同時,依托稅收大數據,動態跟蹤、實時調整留抵退稅“一冊三表”,第一時間精准識別符合條件的企業,並提供“一對一”的靶向輔導,通過個性化、菜單式服務,努力實現“推送准、輔導精、退稅穩、體驗優”,確保政策紅利精確釋放。

來源:天津市和平區稅務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