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河東區委巡察組:群眾關心什麼,就重點巡察什麼

2022年08月25日14:54 |
小字號

“巡察組來到老百姓身邊,主動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幫我們排除安全隱患,讓我們居住的更放心、更安心……”近日,面對前來回訪的天津市河東區委巡察組工作人員,向陽樓街道彩陽裡小區的居民說。

十二屆河東區委第一輪開展對4個街道及所轄61個社區黨組織的常規巡察工作,在現場進駐向陽樓街道過程中,通過實地走訪和與群眾交流,發現彩陽裡小區近年來樓體外檐脫落現象頻發,昱發園小區樓體逐年發生外牆瓷磚大面積空鼓脫落現象,存在較大安全隱患,危及居民生命財產安全。經深入了解后,巡察組得知彩陽裡小區房屋均為個人產權,無維修基金,物業為舊樓區長效管理服務單位,無房屋維修職責。昱發園小區自2019年起開始使用小區應急解危維修資金進行維修,但截至2021年的小區應急解危資金的余款僅剩1.6萬元,遠遠不抵排險工程費用,后擱置未決。

“立行立改,與區住建委進行協調對接,快速排除隱患。”巡察組第一時間將此情況向區委巡察工作領導小組匯報,並要求屬地街道黨工委立即整改,並及時公開整改情況。街道黨工委針對巡察組反映的問題,充分運用“街道吹哨、部門報道”機制,目前兩個小區均已排險維修完畢。

針對相關問題,巡察組要求屬地街道黨工委立即整改,街道黨工委對小區啟動排險維修。河東區供圖

“本輪巡察圍繞街道社區特點,重點落腳‘實’字,既‘自上而下’從‘街道看社區’,看黨的惠民利民好政策是否落實到位,看群眾急難愁盼的突出問題是否得以解決﹔又‘以下看上’從‘社區看街道’,看責任落實是否到位,看權力履行是否合規。”區委巡察辦相關負責人表示。

在巡察過程中,巡察組通過入戶走訪、座談交流、坊間洽談、電話訪談、接收信訪、發放《致居民群眾的一封信》等方式訪民情、聽民聲,做到“群眾關心什麼,就重點巡察什麼”,通過實地走訪和群眾反映,發現並推動解決了問題,取得了一定成效。

經統計,本輪巡察進駐期間已推動解決群眾反映強烈問題6件,通過壓實街道社區巡察整改“雙主體責任”,推動直接整改和聯動整改並行,切實發揮巡察推動改革促進發展和聯系群眾紐帶作用,使群眾不斷提升幸福感、滿足感和獲得感。

來源:天津市河東區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