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多措並舉推進各項稅收重點工作實現高質量發展

2022年08月25日16:48 |
小字號

近日,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以深入推動“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走深走實為抓手,推進各項稅收重點工作實現高質量發展。

深化理論學習,做好理論武裝。積極探索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與企業黨委中心組開展主題聯學,將集中研討與現場調研有機融合,把理論學習成果現場轉化為解決企業實際困難的有力舉措。安排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與11個青年理論學習小組輪流開展主題聯學,實現決策層面與落實一線“同頻共振”,形成“頭雁引領眾雁隨”的生動局面。以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為重點,通過舉辦黨支部書記讀書班、進行黨務工作者集中培訓等形式,確保學深悟透、入腦入心。組織開展青年干部政治能力提升培訓班,根據青年干部特點邀請專家圍繞提高政治能力和心理壓力紓解進行專題授課,“書香澤稅”“暢享青年說”主題交流會、實地參觀紅色教育基地……一系列豐富的課程設置,進一步加強了區局青年干部的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督促青年干部切實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忠誠履職、擔當作為的強大動力。

堅持融合互促,增強黨建實效。在組建退稅減稅、土地增值稅清算等重點任務專班的同時,同步建立臨時黨支部,將黨建引領保障作用融入到急難險重任務中,實現黨建與業務工作同頻共振、雙管齊下、互促提升。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獲得天津市“人民滿意的公務員集體”稱號,並先后參報“21屆全國青年崗位能手(標兵)”、全國“最美退役軍人”、天津市“最美女性”等評選活動,營造了比學趕幫超的良好氛圍。

聚焦主題活動,匯聚發展合力。深入開展“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自主設計拍攝完成“奮青春之元氣 求思想之感悟”理論場景再現視頻,錄制理論經典有聲書音頻,通過展現經典背后的深刻內涵和重要意義,進一步增進對黨的理論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開展一次愛心捐助活動,全局202名干部職工捐款13700元,為貴州偏遠山區小學購買20套課桌椅,以及電腦和打印機﹔為河北省張家口地區小學捐助校服。生態城“暖城”志願服務隊積極發揮志願服務效能,深入對口幫扶村清理環境衛生、捐贈圖書和走訪慰問。組織開展“講好身邊的故事”,激勵廣大黨員干部在對標先進中感悟初心使命、激發奮進力量。

來源: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