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2年天津市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正式啟動

2022年08月26日17:10 | 來源:北方網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天津市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正式啟動

  為全面推進《提升全面數字素養與技能行動綱要》實施,深入貫徹落實市第十二次黨代會精神,進一步提升全民數字化適應力、勝任力、創造力,讓市民群眾共建共享城市數字化發展成果,7月25日,“2022年天津市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活動在市委網信辦正式啟動。

  “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活動,由中央網信辦會同相關部門首次在全國各省區市同步舉辦。天津市活動由市委網信辦、市教委、市工信局、市科技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農業農村委、市金融局、市國資委、市通管局、市總工會、市婦聯、市殘聯、市科協、市大數據管理中心共同主辦,活動主題為“提升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共建共享數字化發展成果”。

  市第十二次黨代會報告在擘畫天津未來五年工作時明確,城市數字化轉型迭代實現新突破,是建設高質量發展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的重要內涵。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的提升,正是構建數字社會,鍛造數字未來,實現城市數字化轉型迭代的基礎。在接下來的一個月內,各區各部門將圍繞數字素養提升、數字技能培訓、數字科技體驗、數字安全科普四大行動,以提升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為目標,陸續開展數字素養教育“E”堂課、科技成果“雲”參觀、數字助老助殘志願活動、科普中國信息員全民參與共享活動、我學我用大數據主題培訓等17項系列活動,營造全社會關注參與的濃厚氛圍,激發全民建設網絡強市和數字天津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

  活動啟動儀式上,《數字生活24小時》《我學我用大數據》《網上群眾路線》《5G創新未來》等情景劇、場景展示,從數字生活、數字學習、數字創新、數字工作四個方面生動展現出天津在數字城市建設和數字素養提升等方面取得可喜成績。市委網信辦分管負責同志在致辭中表示,提升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工作是一項功在當下、利謀長遠的系統工程,希望通過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活動,再全市將掀起提升數字素養與技能的熱潮,為每個人搭建自我實現與追求美好生活的階梯,為網絡強市、數字天津建設提供更加堅強的人才支撐保障。

  在啟動儀式現場,活動主辦單位有關負責同志分別回答了10家網絡媒體提問,詳細介紹各部門即將開展的各種活動內容。活動最后,參與本次活動月的各行各業代表,市民群眾、社區網格員、好網民、志願者、大數據工程師、新媒體網站編輯、互聯網企業員工、青年學生等8位嘉賓共同上台,正式啟動“2022年天津市全民數字素養與技能提升月”。(記者 苑美麗 攝影 蒲永河)

(責編:李丹、張靜淇)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