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2022年中國網絡文明大會開幕 發布《共建網絡文明天津宣言》

2022年08月28日18:36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28日電 今天下午,2022年中國網絡文明大會在天津國家會展中心正式開幕。主論壇環節發布了《共建網絡文明天津宣言》。

宣言內容如下:

初秋八月,我們與來自全國各地的互聯網運營者、管理者和使用者以及各界代表共聚天津,對新時代加強網絡文明形成六點共識,宣示如下:

一、共建網絡文明

網絡空間是億萬民眾共同的精神家園。建設網絡文明是我們共同的責任,也是時代賦予的光榮使命。

二、嚴把網絡導向

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價值取向,形成中國特色、中國風格、中國氣派的網絡文明新格局。

三、優化網絡生態

像愛護綠水青山一樣愛護網絡生態,像淨化空氣環境一樣淨化網絡生態,合力營造風清氣正的網絡空間。

四、 繁榮網絡文化 

我們是網絡文化的創造者,也是網絡文化的享有者,讓創新活力盡情迸發,創造出無愧於時代的優秀網絡文化。

五、規范網絡行為

我們承諾,提升網絡文明素養,遵守網民行為准則,培育符合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和公序良俗的網絡倫理道德。

六、維護網絡安全

抵制網絡不良行為,遏止不良內容傳播,打擊網絡違法行為,攜手推進文明辦網、文明用網、文明上網,以網絡文明建設新成果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