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截至28日16時 天津本輪疫情共發現本土感染者31例

2022年08月28日21:52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28日電 8月28日晚,在第187場天津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上,天津市疾控中心主任、市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韓金艷介紹了天津市奧密克戎變異毒株引發新冠肺炎本土疫情處置工作情況。

據介紹,截至2022年8月28日16時,“0824”兩起疫情27日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3例,均系管控人員檢測發現,累計報告新冠病毒感染者8例﹔“0827”疫情累計報告新冠病毒感染者23例。均已轉運至市定點醫院進行規范診療。 

8月28日,天津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獲得西青區、津南區、薊州區送檢的0827疫情相關4例感染者標本病毒全基因組序列,經分析均屬於奧密克戎變異毒株(VOC/Omicron,BA.5.2.1分支),與天津市前期本土疫情及輸入病例序列均不同源﹔上述感染者病毒全基因組序列,經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分析比對,與目前境外輸入和國內本土病例序列均不相同。

流行病學調查顯示,目前報告的“0827”疫情相關感染者間流行病學關聯清晰,初步考慮西青區、津南區、薊州區、河西區、南開區、河北區疫情基本屬於同一傳播鏈。鑒於感染源頭尚不明確,不排除發現更多的續發病例,進一步流調溯源工作仍在緊張進行中。

8月28日,天津繼續在全市范圍內開展核酸檢測,截至16時,累計完成核酸檢測537萬人,除4人檢出陽性外,其他結果均為陰性。

8月29日,天津全市范圍內將繼續開展核酸檢測。參加完篩查採樣人員方可上班、上學以及安排必要的出行。

目前發現部分西青區、津南區、南開區、河西區、河北區、薊州區感染者均於8月25日晚在西青區李七庄街眾邦足球場活動,涉及13人。具有8月25日19時至22時30分西青區李七庄街眾邦足球場暴露史的人員,要主動向單位及社區報備,分類實施隔離管理,同住人員同步管理。一旦接收到風險提示短信或發現“健康碼”碼色調整,要立即向街道(社區)報備,並嚴格按照短信提示健康管理要求配合落實。

(責編:孫一凡、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