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老年人大學開學  線上教學形式獲得學員肯定

2022年08月30日10:27 | 來源:今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市老年人大學開學

  8月29日,天津市老年人大學正式開學。受到疫情防控形勢的影響,目前線上線下結合班仍首先採取線上教學的形式。

  “請大家盡快加入‘騰訊會議’,關閉麥克風,我們的課程馬上就要開始了。”昨天開學首日,各個班級的班主任及班長早早便在班級微信群裡向學員們發布通知,老人們也紛紛回應著“大家早上好”“開學啦”等俏皮歡樂的動畫表情。隨著線上教學模式的不斷普及,許多老年學員從不會使用電腦、智能手機,到如今越來越熟練,使得老師們能夠嘗試更多線上教學方法,不斷提高教學質量。說起線上授課的經驗,醫學保健系教師王婕頗有心得:“我們的課程涉及較多的中醫理論知識,比較枯燥,因此,我們在課上會經常連線學員,隨時解答問題。”

  隨著新學期的開始,學員們心中也都充滿了期待。張雯虹是一名老學員,也是書法系楷書研修班的班長,她說:“目前採取線上授課,大家能夠理解,願意配合。線上授課也有優勢,天氣變化、交通狀況都不用擔心。”新學員王燕則表示,線上授課的方式打消了自己和家人的顧慮:“我早就有上課的打算,但因為疫情,有點擔心感染風險,現在好了,既能老有所學,又能保証安全,放心了。”(記者雷風雨 通訊員孫湘茹)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