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典”亮美好生活 助力家風建設

2022年08月30日14:28 |
小字號

為開展好“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近日,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機關黨委聯合生態城黨群工作部和永定社區黨委,圍繞“新時代共產黨人的良好家風”,組織開展《民法典》助家風暨“‘典’亮生活依法辦事”宣講會。

宣講會上,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薪火傳播”理論宣講志願服務隊隊員、公職律師張斌從“用法治傳承孝道,讓老有所養、老有所依” “用法治傳遞關愛,讓家庭和諧、夫妻和睦” “用法治傳遞慈愛,讓幼有所長、幼有所育”三個方面為永定社區的黨員代表、社區黨委干部進行了主題宣講。張斌以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的優良家風、家教與違紀違法案件中的不良家風、家教作為切入點,深入解讀民法典中蘊含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優良家風、家教、家庭美德以及公序良俗,充分闡釋了優良家風、家教發揮的強大正能量,並倡導大家用法治傳承孝道,用法治傳遞關愛,用法治傳遞慈愛,引導大家養成自覺守法、遇事找法、解決問題靠法的法治意識和良好習慣。宣講最后,張斌還詳細解答了與會人員的提問。

此次《民法典》宣講,進一步強化了社區居民的法治理念,提高了他們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法的能力和水平。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薪火傳播”理論宣講志願服務隊將繼續走進企業、社區、機關、學校,進一步創新宣講模式,擴大宣講覆蓋面,真正做到以點帶面、星火燎原的初衷和願景。

來源:中新天津生態城稅務局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