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南開區消防救援支隊開展高層實戰拉動演練

2022年08月30日14:40 |
小字號

為扎實做好轄區高層建筑熟悉演練,進一步提升實戰處置和協同配合能力,確保隊伍隨時“拉得出、沖得上、打得贏”,近日,天津市南開區消防救援支隊組織所屬高層專業隊及靈隱道、延安路消防站在天津市圖書館開展高層滅火救援無預案實戰拉動演習。

演習期間,本著“從難、從嚴、從實戰”出發的角度,隨機設置高層建筑滅火救生場景,主要針對在高層建筑開展火情偵察、利用蜿蜒垂直鋪設水帶供水、內攻、通信聯絡、搶佔消防控制室、安全員設置、特種車輛操作滅火救援行動,力爭做到練指揮、練協同、練戰法、練技術有機結合起來。演習假設天津市圖書館15樓發生火災,火勢呈迅速發展態勢。支隊根據具體情況利用指揮中心調派責任飛鴻路消防救援站、增援靈隱道消防站、延安路消防站到場作戰,參戰力量接警到場后,支隊迅速下達作戰命令,成立偵察小組立即對現場進行了偵察,警戒組對現場劃定了警戒范圍,疏散無關人員。偵察結束后,指揮員根據現場情況下達作戰命令,現場按照滅火組、搜救組、排煙組、供水組、警戒組迅速展開。滅火攻堅組利用機車沿樓梯蜿蜒垂直鋪設水帶在著火層、著火層上層,分別設置水槍陣地進行出水滅火及控制外部向上蔓延火勢,增援隊利用高噴車、雲梯車在外圍進行控火、救人﹔搜救組佩戴空氣呼吸器、手台、照明燈、擔架、逃生面罩等裝備進入內部,搜救被困人員﹔火場供水組迅速就近佔據消火栓,為火場供水。隨著滅火救援戰斗的持續,被困人員全部被救出,火災成功扑滅。

通過此次高層實戰拉動演習,使全體參戰人員進一步掌握了現有車輛、滅火救援器材裝備的實際性能,以及高層建筑水帶鋪設的方法,為成功處置高層建筑火災奠定了堅實基礎。

來源:天津消防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