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市生態環境局: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 為生態城市建設賦能

2022年08月30日17:47 | 來源:人民網-天津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天津8月30日電 (張靜淇)“我們從解決人民群眾身邊的突出環境問題入手,從服務企業推進綠色發展抓起,用心用情用力解決群眾煩心事、企業困難事。”今天,天津市生態環境局召開線上新聞發布會,相關負責人介紹了該局扎實推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的階段性成果、創新性做法、服務性實效。

市第十二次黨代會提出的“努力將天津建設成為綠水青山、碧海藍天、草木蔥蘢、鳥語花香的生態城市”,不僅是全市人民的美好期盼,更是生態環境保護工作者的歷史使命和時代擔當。市生態環境局人事處處長王鬆說,為此,市生態環境局以群眾滿意、百姓歡迎為落腳點,制定“我為群眾辦實事”實施方案,明確生態環境保護辦實事、優化營商環境辦實事、服務基層群眾辦實事3方面共23項重點任務,形成《重點項目清單》﹔通過走訪調研、執法督察、梳理信訪案件等渠道,了解基層、企業、群眾實際訴求,建立《群眾訴求清單》。

王鬆具體介紹說,市生態環境局重點圍繞解決突出水環境問題、減少工業企業無組織排放、推動餐飲企業油煙排放達標等方面突出問題,實施《天津市集中整治群眾反映的突出生態環境問題專項整改方案》﹔針對人民群眾反映的惡臭異味問題,印發實施《天津市惡臭污染分級技術指南(試行)》,規定了全市排污單位和區域惡臭污染等級劃分程序和方法,探索差異化動態管理,該指南是天津近年來頒布的首個惡臭污染防治政策性文件,也在國內首創了惡臭污染分級管理新模式﹔在中、高考期間,開展“靜音”行動,協調相關行政審批部門,暫緩辦理考試期間夜間施工審批,從源頭削減噪聲污染,同時組織執法人員24小時對全市重要考點周邊環境進行保障,為廣大考生創造安靜的學習、休息和考試環境﹔成立醫療廢物處置專班,統一協調部署全市醫療衛生機構、重點隔離點、核酸檢測以及高、中風險區醫療廢物收集、貯存、轉運、處置工作,並設計研發“醫廢清”小程序,大幅提升醫廢處置效率和運力調度精准性,守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線”,有效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截至目前,我們匯集的318項群眾訴求已完成271項,其余47項也都在穩步推進中。”

環境就是民生,青山就是美麗,藍天也是幸福。下一步,市生態環境局將繼續緊密結合“迎盛會、鑄忠誠、強擔當、創業績”主題學習宣傳教育實踐活動,扎實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錨定高質量發展、高水平改革開放、高效能治理、高品質生活的目標導向,走好新時代黨的群眾路線,切實提升群眾生態環境幸福感獲得感。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