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天津寧河消防全面開展村民自建房消防安全治理

2022年08月31日10:07 |
小字號

日前,天津市寧河區消防救援支隊全面開展村民自建房消防安全治理。 

有效發力,壓實各方安全責任。支隊提請區政府組織常務會專題部署自建房消防安全治理工作,借助安委會平台下發《寧河區生產經營租住村(居)民自建房重大火災風險綜合治理工作實施方案》,壓實各職能部門消防安全責任,切實形成工作合力。建立自建房消防安全會商機制,定期組織住建、應急、城管、公安等相關部門研判形勢,共享信息台賬,查找隱患問題,針對性制定工作措施,全力確保轄區自建房消防安全。 

分類施策,鞏固消防安全根基。支隊分別對生產、經營、租住3類村民自建房開展排查行動,建立底數台賬,綜合分析研判,撰寫自建房消防安全形勢分析報告上報區政府,對轄區自建房存在的“消防安全意識不強、建筑耐火等級不達標、普遍缺少消防水源、‘三合一’場所仍然存在”四大類問題深入剖析。同時,根據轄區經濟和地理情況分類施策,制定切實有效的整改措施,鞏固自建房消防安全根基,服務安全穩定大局。 

協同作戰,加大執法檢查力度。支隊緊盯生產經營性自建用房、商住混用房、人員密集場所等重點區域,聯合屬地政府、住建委開展拉網式、地毯式、起底式大排查,累計檢查單位1000余家,發現問題隱患3000余處,同時,指導基層執法力量獨立完成村民自建房行政處罰10余起,切實增強基層消防工作站執法能力,確保排查全覆蓋、無死角。 

以點帶面,廣泛開展消防宣傳。支隊聘請相關領域專家對屬地政府、各職能部門進行自建房消防安全培訓指導,成立村居民自建房消防安全宣講團,結合電氣火災風險、涉農地區火災特征、典型火災事故案例等內容,制作宣傳警示教育片,在轄區各街鎮巡回展演,增強居民消防安全意識,同時,利用線上平台、戶外大屏等開展多維度、多頻次的消防宣傳,營造濃厚的消防安全氛圍。

來源:天津消防

(責編:張靜淇、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