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天津頻道

李鴻忠:堅持“動態清零”以快制快 堅決快速有力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2022年09月01日09:49 | 來源:天津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持“動態清零”以快制快 堅決快速有力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8月31日上午,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市長張工深入西青區檢查調度疫情處置工作。李鴻忠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毫不動搖堅持“動態清零”總方針,協調聯動,優化組織,從快從嚴落實各項處置措施,堅決有力阻斷疫情傳播渠道,筑牢疫情防控工作首都“護城河”。市委副書記金湘軍參加。

  在西青區疫情防控指揮部,李鴻忠、張工詳細聽取市疾控中心、西青區主要負責同志關於全員篩查、流調溯源、隔離轉運等疫情處置工作情況匯報,並通過視頻系統與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負責同志、疾控專家進行研究會商,分析研判天津市疫情防控形勢,部署全市疫情防控重點任務。

  李鴻忠、張工對進一步做好疫情處置防控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強調要堅決擔起天津之責,刻不容緩、爭分奪秒,筑牢疫情防控嚴密防線,努力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創造安定有序的良好社會環境。當前是天津市防控工作的關鍵時刻。要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堅決克服麻痺思想、經驗主義和僥幸心理,針對此次疫情傳播速度快、暴發集中、聚集性明顯等特點,全力做好疫情處置工作,科學精准有力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一是全面加強疫情防控基礎性工作。提升核酸篩查綜合效能,增強檢測預警效率,及時發現管控風險人員,高效組織實施重要點位封控管理。強化隔離點、居家觀察等關鍵環節管理,做好隔離管控人員基本生活需求和看病就醫的服務保障工作。加強公共場所防疫管理,強化商超市場、學校醫院、體育健身場所、流動人口聚集地等重點區域領域防控。進一步加強疫苗接種工作,確保應接盡接。

  二是堅持以快制快、快上加快。進一步提升疫情防控戰術打法,爭分奪秒加快流調溯源,快速找出風險點。加大協查信息推送力度,強化重點人員排查,確保追蹤落實到位,嚴防風險外溢。統籌全市隔離點資源,堅持就地就近隔離的原則,嚴防轉運遲滯耽誤,做到應轉盡轉、應隔盡隔,確保快速轉運到位。

  三是突出效果導向。把疫情防控效果作為首要標准,樹牢底線思維,堅持實事求是、科學精准,嚴格落實防控要求,優化完善天津市防控策略,全面加強風險人員管控、健康監測管理等工作。深入查找疫情防控存在問題短板和薄弱環節,持續改進提升,不斷提高防控工作的針對性實效性。

  四是以勇於擔當精神落實防控責任。市疫情防控指揮部要加大指揮調度力度,全市各級各部門特別是主要負責同志要堅持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靠前指揮、勇毅擔當,不折不扣執行市防控指揮部部署要求,確保嚴格規范執行防疫規定,堅決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市領導王力軍、王建國和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參加。(記者 魏彧 於春灃)

(責編:李丹、崔新耀)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精彩圖集
  • 冰雪運動“破冰”進校園
  • 不負春日好時光 櫻桃花開俏爭春
  • “小兔拔拔”叫響地裡的“金疙瘩”
返回頂部